• 瀏覽: 1,038
  • 回覆: 2
外電報道,由於美國出口監管的升級,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自6月30日起暫停出貨予全球第三大伺服器品牌中國浪潮集團,為期兩周。浪潮成為繼華為之後,另一家受衝擊的大型內地企業。


英特爾證實相關消息,強調主要是根據美國法律,必須做出對應的調整,不得不暫時停止供貨浪潮,期間預計約為兩周以內,後續將會恢復供貨。浪潮則表示,目前經營一切正常。市場憂心浪潮台灣供應鏈恐受衝擊。

英特爾不但長期是PC與NB處理器霸主,也是全球伺服器處理器龍頭,以該公司第1季財報來看,以資料為主軸的業務,業績佔比已達51%。其中,資料中心事業群(DCG)的營收規模達70億美元,而且還處於高速增長階段,年增幅度達43%,以出貨量來看,按年增長27%,平均銷售單價則增長13%。

是次英特爾暫停供貨給浪潮,對於浪潮影響較大,影響程度就看浪潮的庫存水平,而市場上還有其他伺服器產品選擇,也可以搭載英特爾的產品。英特爾的伺服器處理器市佔率超過九成。

受斷供消息影響,浪潮集團旗下A股上市公司浪潮信息(000977.SZ)周四(2日)即市跌1.9%,報36.6人民幣。

https://hk.on.cc/hk/bkn/cnt/finance/20200702/bkn-20200702111004877-0702_00842_001.html
============================================================================================

好戲日日上演!唔得,要即刻去電腦商場入返幾粒,遲啲就冇,希望唔會要食炒價!



擔心下英特爾好過啦


七傷拳,英特爾都有損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