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232
  • 回覆: 212
  • 分享: 5
+7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昨生效第二天,警方到多間「黃店」,稱他們貼有違反國安法的文宣,包括牛頭角和筲箕灣兩間貼有連儂牆的店舖,兩店即時移除文宣。多間「黃店」亦紛紛自行清除連儂牆,有負責人對自我審查感到難過。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昨生效第二天,警方到多間「黃店」,稱他們貼有違反國安法的文宣,包括牛頭角和筲箕灣兩間貼有連儂牆的店舖,兩店即時移除文宣。多間「黃店」亦紛紛自行清除連儂牆,有負責人對自我審查感到難過。

警指停業當私人地方 營業即違法
昨早11時許,位於筲箕灣東大街的「壹碗壹碟」,透過facebook宣布休業至另行通知,並留言呼籲「通知所有舖頭拆除文宣」。本報記者到場了解,「壹碗壹碟」已拉閘,記者現場觀察,只見店內海報、文宣及小冊子等已被清理,留下撕去痕跡。店東及店員擔心負上法律責任,不允許傳媒拍照。

現場消息稱,4名軍裝警員早上10時許到達該店,向店員稱接獲報案指有人於店內違反港區國安法,警員到場拍照後,向店員稱店舖停業時屬私人地方可貼文宣,營業時即變成公眾地方,連儂牆有可能違法,警員未有進一步行動便離去,店內兩名店員隨即通知店東,店東對事件感憂心,決定即時停業清理連儂牆。

林瑞華批白色恐怖 毀營商價值
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到場了解,批評政府行徑儼如製造白色恐怖,要人人自我審查,破壞本港營商價值,反問「到底依家香港仲係唔係香港本報昨向警方查詢,截稿前未有回覆。

牛頭角35座車仔麵店員稱,警方昨早到場指港區國安法已生效,要求他們移除文宣,又稱已通知了多間店舖。他們隨即移除一切文宣,店員感十分可惜。

事件被報道後,其他「黃店」亦開始清理連儂牆。屯門甜品店「嘆甜品」負責人趙小姐認為是白色恐怖,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她已主動清除店內具敏感字眼的文宣,至昨日更清除所有文宣。她批評現在連「香港」、「良知」等字眼也容不下,認為「好過分」。她續說,雖已清理連儂牆,但會繼續以其他方式支持同路人,例如飯券計劃。

「光復香港」蛋糕牌抗爭相冊下架
銅鑼灣的飯糰店「為食龍」負責人Tim亦說已清理連儂牆,但保留了部分無敏感字眼的便利貼,希望未來能重新建立連儂牆。他又稱,對自我審查感到難受,認為現階段只能「唔出聲」銅鑼灣另一食店「No Boundary」就在牆上貼上空白便利貼,認為「連儂牆上寫什麼不是重點。香港人不用細看,已知道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除了食店,部分抗爭相關商品亦下架。製作蛋糕牌的「9插」負責人認為港區國安法條文不清晰,為避免誤墮法網,自行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蛋糕牌下架,部分零售點也要求產品下架。攝影記者高仲明在facebook稱,為保障商戶,決定暫時下架抗爭相冊《港傷》,但仍可郵購。

陳弘毅:標語有煽動字眼未必構罪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昨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港區國安法無條文直接針對藏有或展示標語,或高叫口號,純粹是標語上有煽動字眼,未必一定構成法例第21條所稱煽動他人作出有關分裂國家的行為。大律師黃宇逸向本報稱,張貼連儂牆會否構成煽動他人作出有關分裂國家行為,視乎便利貼上的字眼,未必構成犯罪行為,連儂牆可以是表達意見的方式。




多間「黃店」對自我審查感到難過。製造白色恐怖,破壞本港營商價值...
正確係「黃店」難過沒有混水摸魚的營商價值...
之前被黑暴「裝修」幾百間的店鋪...
「中資」用白紙遮招牌...搏黑暴認唔到 ...咪仲難過的黑色恐怖...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要聞/article/20200703/s00001/1593715165223



呃黃狗錢好易!!智障才會去食!!


屌拿星又話自己幾甘架勢堂⋯⋯笑話


屌拿星,呢啲黃店如果俾人捉,又會伸晒條 9 唎話自己係:藍店
引用:
原帖由 kenchan42015 於 2020-7-3 05:50 AM 發表
呃黃狗錢好易!!智障才會去食!!



[隱藏]
咁樣難過,咪吾好清咯,打開門做生意,香港仍然係自由社會。

[ 本帖最後由 Puke007 於 2020-7-3 06:12 AM 編輯 ]



一於唔好拆,違法達義到底啦,黃撚


吓,你地唔係好鐘意挑戰要「搞清楚」所有事既咩,
仲咩縮呀?



名乎其實,間間黃店變左撕紙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去台灣重建啦,香港就可以唔洗諗。一路好走,bye。


無流膿牆,分唔到係黃店,
入去食錯垃圾就𠺘揼



唔撚怕死點革命呀?


可以唔清喎,又話以死相搏?唔係架?


[隱藏]
割蓆就割蓆啦,當曱甴真係無腦架。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