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86
  • 回覆: 6
不知何時開始,年輕人不再聽成功故事,他們會說:別數咸豐年的舊事了,你們當年點同今日?而書店的傳記文學,已被閒置在被遺忘的角落。

由年輕人把上一代叫做「廢老」開始,他們就把耳朵、眼睛、心扉關掉,不再聽廢老之言,世界變了,你們別再堅離地說甚麼獅子山精神。

其實,世界一直在變。我的年代跟李嘉誠發跡的年代不一樣,跟張藝謀的奮鬥場景更不同,為甚麼他們的故事在變更的世代仍有人聽?因為我們不是要照辦煮碗,而是要吸取精神。

這天,聽香港電台著名主持車淑梅的專訪節目《舊日的足跡》,嘉賓施永青先生說的話,就是我們聽成功人士故事要吸取的做人態度。譬如他說:「一份工作有沒有前途,全視乎你的工作態度。」當年施永青做一個辦公室助理影印文件的時候,發現了一些可以為公司賺錢的竅門,斗膽向老闆提出,結果意見被接納,不但加了百分之五十的工資,還開始備受重用。

你有甚麼態度,你就會甚麼結局。車淑梅在節目結尾的獨白,更發人深省:「樹上的鳥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為牠相信自己那雙翼。」當這一代年輕人不斷埋怨、怕這怕那的時候,我希望,大家仔細咀嚼施生和淑梅姐的話。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0630/865239/專欄-人生馬拉松-年輕人最怕的-想當年

最近公司收到一批批暴徒時裝二手衣物, 或多或少反映有大批暴徒醒覺, 不再沉迷破壞抗爭的行動。
又或他們知道大勢已去, 不想被警方發現他們的戰衣, 而急急叫家人替他處理掉。
香港迎來否極泰來的日子, 不單是靠治亂世用重典, 也要靠參與者的大徹大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9個冰凍的盡頭 於 2020-6-30 10:24 AM 發表
青春一去不復返
最重要是能醒悟。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0-6-30 10:39 AM 發表

最重要是能醒悟。
慫恿他們的倒是「醒悟」得快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混沌出手 於 2020-7-1 07:13 PM 發表



慫恿他們的倒是「醒悟」得快
國安法大快人心

煽動者都是為錢出賣靈魂,
最高知名度的「香港眾志」,到少少知名度的「香港民族陣線」、「學生動源」,到聽都未聽過的區議員搞的組織「維多利亞社區協會」,全部都趕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冚旗。



附件

d90d60b3-3b42-412e-b146-742d4c2d3fc9.jpg(47.09 KB)

2020-7-2 10:27

d90d60b3-3b42-412e-b146-742d4c2d3fc9.jpg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0-7-2 10:27 AM 發表
國安法大快人心

煽動者都是為錢出賣靈魂,
最高知名度的「香港眾志」,到少少知名度的「香港民族陣線」、「學生動源」,到聽都未聽過的區議員搞的組織「維多利亞社區協會」,全部都趕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冚旗。 ...
我相信數字只代表能見光的錢,見不了光可能更多。



引用:
原帖由 er007 於 2020-7-4 11:42 PM 發表

我相信數字只代表能見光的錢,見不了光可能更多。
選舉又近了
犯民在各街道一如既往掛著黑心橫額, 請法輪嬸四處售賣不設找贖的犯民呃人奬劵, 並且用大聲公抺黑「國安法」, 繼續以大反政府姿態去呃選票, 牠們的擁戴者仍然不需要牠們做出什麼政績, 只要繼續為盲毛選民大鬧政府, 就甘心送上捐款和選票...
香港政府能耐什麼何?



主題標籤 #香港電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