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6
  • 回覆: 1
1. 7‧21圍攻中聯辦。「7‧21大遊行」後,部份示威者在上環信德中心對開鬧事,部份人去西環衝擊中聯辦,當中有人早有預謀向中聯辦正門的國徽投擲黑漆。不幸的是警方疲於奔命,在西環附近幾近不設防,中聯辦有被攻陷危機。當示威者很介意當晚發生元朗白衣人打人事件,但阿爺覺得衝擊中聯辦,是對中央的權威莫大挑戰。用《港區國安法》撥亂反正的根苗,當時已種下。

2. 11‧11火燒人事件。如果圍攻中聯辦令阿爺驚覺,回歸二十二年了,港人還未對他有一絲尊重。11‧11的馬鞍山火燒人事件,示威者淋天拿水放火燒一個反對破壞港鐵的綠衣建築工人,就是對一般市民的莫大警醒,這場運動已完全失控,香港從文明社會退化到蠻荒世界。有部份朋友問我,怎樣看《港區國安法》限制了港人的自由?我只能反問,當一個人表達一下不同政見,就會被人「私了」,就被人淋天拿水放火,這個社會還有甚麼自由?人大常委會自行制訂《港區國安法》,有可能遏止這些放火燒人的暴行,只能說這是「必要之惡」了。很多人可能還覺得《港區國安法》來得太遲呢。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00630/865218/專欄-巴士的點評-要捕捉歷史轉變的時刻
當全人類包括黑暴曱甴和牠們的金主英美勢力, 都以為以上事件能挑釁到中央出動解放軍平亂的時候, 我們看到的仍是中央捱打 港府無能的局面。
現在回看, 不得不讚嘆中共領導人的沉穩, 審時度勢的應變能力, 讓大家知到當有市民看不到否極泰來, 也不能醒悟的事實。



歷史因而慢慢轉向,走向另一巨大轉折點——制訂《港區國安法》。我相信另一個重大歷史轉變時刻已經來臨,香港步上二次回歸之路。有人認為這主要是人心回歸,我就認為人心轉變,非一朝一夕,變心只要十日,回心轉意卻要十年。但在人心未變之前,先要從「合規守法」開始,只能用法律劃出一條界線,先用上法家思想了。否則講甚麼人心回歸,只是空談,說起來十分漂亮,做起來卻一事無成。


主題標籤 #港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