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34
  • 回覆: 6
下月11及12日是民主派立法會初選投票日,參與九龍東初選的候選人今晚(28日)出席網上論壇,民主黨胡志偉、公民黨譚文豪、人民力量譚得志、香港眾志黃之鋒、民協施德來及李嘉達等6人全數現身節目。論壇上,傳統泛民政黨在議會的表現,成為其他參選人質疑的對象,包括民主派未有簽署「攬炒」聲明。胡志偉回應時重申,民主黨將會否決預算案,簽署聲明與否不重要,又強調在他帶領下的民主黨有與香港人一同經歷改變。譚文豪則解釋,在委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的動議上投棄權,是策略之舉,以免破壞立法會不反對法官任命的傳統,防止日後建制派可反對任命開明派法官。



譚文豪被主持人問到公民黨為何投棄權時解釋,那是策略的做法,因為過去立法會與司法機關河水不犯井水,過去立法會從未阻止法官任命,故即使2年前有較開明的法官被任命,建制派亦礙於傳統沒有反對,而他當時亦有以此為由向建制派施壓。加上考慮到即使投反對票亦無法阻止任命,於是公民黨決定投棄權,以免打開慣例缺口。

民主黨被質疑在現今政治氣候下的存在價值。胡志偉回應指,近年整個世代有所改變,整個社會因反修例事件而起的政治覺醒跨越階層,即使對同路人的行為不盡認同,仍會表示理解。他指,民主黨有其傳統和經歷,但亦有改變過程。

對於再度被質疑為何沒有簽署「攬炒」聲明,胡志偉強調,民主黨由參與初選時已表明,將否決預算案,簽署與否,文件內容與民主黨的公開發言已經一樣。他又指,民主黨在其領導下,看法及態度都與過去有所不同。

民協主席施德來被問及如何「擺脫創黨主席馮檢基留下的負面形象」時表示,今日的民協與以往不同,他們認為最重要是堅定的抗爭立場,又不點名批評民主黨及公民黨在任命張舉能的動議投下棄權,是沒有堅定抗爭意志的表現。

人民力量譚得志則表示,他4年前在上屆立法會選舉曾取得3萬多票,支持議會抗爭要「加辣」的人,就應支持他。
黃之鋒(右二)此前在美國國會尋求美國對反修例示威的幫助。(Getty)

黃之鋒(右二)此前在美國國會尋求美國對反修例示威的幫助。(Getty)

黃之鋒被質疑國際戰線用途有限 稱希望獲民意授權

香港眾志黃之鋒被主持人問到,有指他一定會被DQ,為何還要參選。黃之鋒表示,香港需要獲國際社會認可的代議士,又強調民主派的初選沒有DQ,認為自己在初選得到民意授權亦很重要。

被質疑國際戰線有何實效,黃回應指,國際戰線絕非「愈幫愈忙」。他稱,去年美國不少政要開始表態支持香港,當時香港警察使用的武器正是美國所製造,後來他們令警方只能從其他國家購買武器,希望有朝一日能到聯合國,阻警方繼續買武器。

傻仔,以為全世界只有美國有警用武器?!
用呢個理由支持“國際戰線”,太弱雞了吧!
唔系呢類“國際戰線”,阿爺都唔會逼到要直接出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491554/立法會選舉2020-民主派九東論壇-胡志偉-民主黨將否決預算案

[ 本帖最後由 Deus_le_volt 於 2020-6-29 05:35 PM 編輯 ]



否決預算案是否包括唔洗出糧俾所有議員同區議員?

係我又贊成喎







聞屎黨所有參選人記得要把[否決預算案]寫在參選政綱上.


犯民勾結美國俾黑錢暴徒喺香港殺人放火,週圍破壞奪權,而美國可取天價利益,國安法一出係時候要還香港一個公道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harlir2005 於 2020-6-29 05:35 PM 發表
否決預算案是否包括唔洗出糧俾所有議員同區議員?

係我又贊成喎




仲有一樣, 就係當選人可以得到每張選票的酬金, 否決預算案, 呢筆錢都要閘住先.



如果真係出現犯民議員否決財政預算案, 政府一定要挾實馮驊呢條極品黃屍, 唔畀佢簽署發放[每張選票的酬金].


否決預算案咪解散立法會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