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3
+2
大家互相哂馬


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200619/bkn-20200619180028011-0619_00912_001.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JSvw_VhZ8

美俄的軍事角力白熱化,互相派出轟炸機飛近對方領空「示威」。美軍戰略轟炸機周四(18日)起分途出擊,從東面及西面「夾擊」俄羅斯,包括再飛往北極演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eBReAY-rY
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社交網帳戶Aircraft Spots表示,兩架呼叫代號分別是MYTEE01及MYTEE02的B2A隱形戰略轟炸機,周四從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飛往東北方,飛越北大西洋及格陵蘭海前往挪威海。美國空軍其後證實,轟炸機在北極圈以北空域執行長程及長時間戰略轟炸機任務,並與挪威空軍F35A隱形戰機聯合訓練。




飛行路線圖顯示,美軍B2A飛往挪威海


飛行路線圖顯示,美軍B52H飛往鄂霍次克海

美軍表示,北約第5代軍機能力及整合是空中優勢的關鍵,並能在最高度競爭的環境中精確接戰;美方今後繼續與北歐盟友合作,執行北極任務確保任務戰備狀態。美軍本月3日也派出4架B52H戰略轟炸機,飛往北極執行任務及與挪威F35A訓練。

此外,Aircraft Spots周五(19日)表示,美軍兩架呼叫代號分別是ABRAM96及ABRAM97的B52H,當天從阿拉斯加州艾爾森空軍基地出發後,向西南方飛去,之後飛往俄羅斯遠東堪察加半島以西的鄂霍次克海。俄羅斯國防部同日指軍方緊急出動蘇30、蘇35及米格31戰機攔截,重申不容侵犯國界的行為;美軍暫未證實事件。
這是美俄最新一輪「轟炸機角力」,俄軍4架圖95戰略轟炸機周三(17日)分批飛入美國阿拉斯加州防空識別區,遭美軍F22隱形戰機攔截,但沒有侵犯美國領空。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