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6
「淆底」一詞本來是黑社會用語,形容互相廝殺時沒有膽量而臨陣退縮的人;現在則已成為香港人常用詞語,形容做了虧心事而不敢承擔責任的人。反對派正是這樣一班人,他們平時大義凜然,一個個擺出「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姿態,但當中央祭出「尚方寶劍」後,他們即時淆底,一個個惶惶如喪家之犬。有人棄保潛逃,有人要求保釋離港,有人急急刪除網上文章及影片,有人忽然擁抱二十三條立法,可謂醜態百出。就奇了,反對派不是揚言不怕坐監嗎?不是聲稱「刑事案底令人生更精彩」嗎?為何要棄保潛逃?為何要保釋離境?說穿了,喜歡搞政治的人大多色厲內荏,表面上無畏無懼,實際上貪生怕死,議會政客固然擔心被DQ而失去高薪厚祿,漢奸黎之流更是害怕進去赤柱洗廁所。君不見,有反對派政客參與非法佔領而面臨判監,卻以重病為由避過牢獄之災,事後龍精虎猛,可以深夜劈酒,還可以大力拉扯記者證件,左看右看都不像病體奄奄,也許腦袋真的有問題吧?最可悲的是那班頭腦簡單的學生,黑手紛紛淆底退縮,他們繼續向前瞎衝,做了炮灰猶不自知。他們使盡吃奶之力搞甚麼「罷課罷工公投」,到底有多少人響應?無知學生要罷課,沒有人阻止,最好他們永遠不要讀書,一來免被黃師荼毒,二來替納稅人省下一筆教育開支。但罷工就由不得他們了,在黑暴和疫症雙重打擊之下,香港失業率已創下十五年新高,基層打工仔朝不保夕,如何罷工?廢青們有父母供養,有政府資助,飽食無憂米,當然可以大聲疾呼要求罷工,但當其父母也面臨失業時,他們還能如此狂妄嗎?
廢青們之前已搞過幾次「三罷」,結果都是冷冷清清,沒想到他們依然樂此不疲,不斷翻炒冷飯,簡直匪夷所思。事實證明,政治邪毒不僅可以令人失去理智,而且可以令人變成白癡。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622/00184_003.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