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31
  • 回覆: 1

連泛黃資深大律師湯家驊都批評,大律師公會作為負責任專業團隊,多次就國安法立法發表聲明,內容不應充滿挑釁、製造恐慌及無限放大事情。可想而知大律師公會是何等的妖魔化身!!!!!!!!!!!!!!!!!!!!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在港區國安法下,顛覆政權是將整個制度改變,不認為叫香港官員下台是顛覆政權,因為制度沒有被顛覆,只是換了人選。

港區國安法草案的字眼由「干預特區事務」變成「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湯家驊說,「干預」是屬於中性,是從外部影響香港,而「勾結」的意思負面,是從內至外,性質較嚴重。要求外國勢力制裁香港不是分裂國家或恐怖主義,亦無顛覆香港制度,根據現行法例,只是協議沒有行動,就未構成,但將來要視乎港區國安法的條文,按照英國的做法,影響經濟已屬恐怖主義。

湯家驊表示,不覺得港區國安法有凌駕性,反指《基本法》才是香港的凌駕性法律,而國安法應是受制於《基本法》。《基本法》保障言論自由,雖然會受到國安法限制,但具體事件法庭可做相稱性測試,判斷是否合理。他又批評,大律師公會作為負責任專業團隊,多次就國安法立法發表聲明,內容不應充滿挑釁、製造恐慌及無限放大事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800682/即時-港聞-國安法-指-勾結-較-干預-嚴重-湯家驊-要求官員下台非顛覆政權



要踼走大劣屍公會


主題標籤 #湯家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