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4
也許反對派心中也明白,強弱懸殊下沒有勝望,所以為了向同路人打氣,他們不惜自欺欺人,把頭埋在沙堆中,不願去知彼,卻反而幻想一套內地快將分崩離析的論述。這些人脫離現實的程度使人驚訝,二○一九年中國出境旅客達一點六八億人次,旅遊完畢後,基本上全部回國,那有一個快崩潰的國家人民會如此?今年的新冠疫情,八成半的中國人民滿意政府的抗疫表現,這又那有一絲國家快將敗亡的氣息?

反對派也犯上了不知己的毛病,他們以為自己的理念會得到港人的廣泛支持,美國也會義無反顧的撐着他們,但他們抗着美國的國旗,不少港人已看得不是味兒,跑到美國向政要求助,在今天中美關係緊張的環境下,也會被視為引清兵入關當吳三桂。

有一點他們倒是老搞不清的,連甘迺迪總統也說過,國家利益比意識形態更重要,美國對香港黑衣人的態度,完全是建基於美國利益之上,他們只可能被視為工具,若非如此,美國與中東的一些國家領袖意識形態上千差萬異,怎會還與他們稱兄道弟?

集體性地不知彼不知己,是怎麼造成的?這恐怕是特區政府慣出來的。香港的公務員世界一流,效率高,但其政治能力卻不入流,對着反對派,唯一懂得的政策便是綏靖,遇上無賴更是手足無措。

《孫子.九變》有云:「愛民,可煩也」,只要香港政府以為要顧全大局,保護人民利益,反對派便可靠攬炒而使政府疲於奔命,香港政府的忍讓容易使到反對派產生一種錯覺,以為政府都是可欺的,自己則十分強大。這種錯覺使他們完全不懼越過一道一道底線,走上港獨,用上暴力。中央政府雖也有忍讓的毛病,但她終究與特區政府不同,受到挑釁,懂得需要採取強硬路線。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849/20200619/863146/專欄-雷射針-國安法一早已是博弈中的選項
不論是天意, 是大方向還是迫出來, 不懂得知己知彼的盲頭烏蠅注定會一敗塗地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