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786
  • 回覆: 485
  • 分享: 9
+11
自由標籤: 特約報導 劉家棟 反送中 社工 (獨媒特約報導)「社工復興運動」成員劉家棟今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判即時監禁一年,是反送中運動中首位罪成入獄的社工。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批評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是「惡意裁決」,斥對方輕重不一。工黨張超雄則強調社工現身於示威現場可避免危險及衝動情況發生,擔心法庭創下極壞先例,加劇日後的示威情況,「冇人會再去做溝通工作」。 控罪指現年24歲的社工劉家棟,於去年7月27日,在元朗安樂路與泰祥街交界附近,以身體故意阻擋警員長盾,阻礙警方推進。 邵家臻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法庭史無前例地重判劉家棟監禁一年,並拒絕他保釋上訴,斥「以法之名,打壓為實」。他指在劉家棟仍為學生時已認識對方,讚揚對方關心TSA及學童自殺問題,「好上心為弱勢社群」。他又指社工界及律師團隊都沒有預計判囚,指判決對劉的家人朋友而言是很大震撼及不安,將會開會討論支援行動。...



(獨媒特約報導)「社工復興運動」成員劉家棟今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判即時監禁一年,是反送中運動中首位罪成入獄的社工。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批評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是「惡意裁決」,斥對方輕重不一。工黨張超雄則強調社工現身於示威現場可避免危險及衝動情況發生,擔心法庭創下極壞先例,加劇日後的示威情況,「冇人會再去做溝通工作」。

控罪指現年24歲的社工劉家棟,於去年7月27日,在元朗安樂路與泰祥街交界附近,以身體故意阻擋警員長盾,阻礙警方推進。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法庭史無前例地重判劉家棟監禁一年,並拒絕他保釋上訴,斥「以法之名,打壓為實」。他指在劉家棟仍為學生時已認識對方,讚揚對方關心TSA及學童自殺問題,「好上心為弱勢社群」。他又指社工界及律師團隊都沒有預計判囚,指判決對劉的家人朋友而言是很大震撼及不安,將會開會討論支援行動。

他又點名批評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惡意裁決」,指對方早前就一宗警員藏毒案判決感化令及罰款5,000元,斥對方判決不知所謂、輕重不一,並估計將有有更多社工被檢控及裁決。

工黨張超雄指,社工在示威現場有其調解及溝通的角色,甚至會見到平日的服務對象,強調社工可以避免危險及衝動情況發生,「如果因為咁要負刑責係不敢想像」。他指劉家棟當日手無寸,擔心如社工出現在示威現場即被捕判囚,加劇日後的示威情況,「冇人會再去做溝通工作」。他續指法庭創下極壞先例,又稱社工與警方在工作上不時重疊,「社工呢行點再同警方合作落去?」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副會長張志偉指對判決「憤怒爆燈」,認為判罪匪夷所思及與事實不符,「緩衝溝通點可能係阻差辦公?」他批評刑罰極不合理,指因阻差辦公而被判即時入獄一年,並拒絕保釋上訴是「從來冇見過」。他又強調美國已考慮認可社工在示威現場的地位,斥香港政府卻反其道而行。

被問及會否除去劉家棟的工作安排及社工資格,邵家臻指不能代表劉的工作機構代答,但指社工註冊局在除牌前,必須先就投訴作出調查,強調「社工守護公義是天職」:「社工做天職都要被除牌就真係冇天理」。



張超雄:冇人再去做溝通工作「社工呢行點再同警方合作落去?」...
原來社工同警方有同合作...社工好似無乜叫示威離開?一路企係差佬前面?
邵家臻:裁判官蘇文隆是「惡意裁決」「不知所謂」...
又長知識,今次唔用「政治打壓」
香港文化大革命演出「批鬥法官」...
社工點會被停牌...曾健超"七警案"做埋區議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msn.com/zh-hk/news/localnews/社工劉家棟重判入獄-邵家臻惡意裁決-張超雄冇人再去做溝通工作/ar-BB15BAF8



泛民黑哨話:啱聽 - 法治,唔啱聽 - 政治打壓。


呢條友唔叫曱甴散水,肯定又叫人出示委任證,見指揮官,重阻差辦公!


溝通? 警察當時根本就唔應該再唗時間去溝通, 當時係暴動緊, 一大班人犯緊法, 警察係要立即拉人, 而唔係再唗埋的無謂時間去溝通。


[隱藏]
溝你老味


社工大 L 哂??


以後無黑社工阻礙警方執法又唔錯喎


DKLM,警察執緊法,仲溝乜通呀


成個埸都係暴徒,個個都有立場,有咩社工,義工,救傷員啦⋯⋯。


[隱藏]
呢啲曱甴唔x駛理


叫個張超紅去死啦,食屎狗


泛民指摘官哉審不公?會唔會妙視法庭


社工在什麼時候有為示威遊行作溝通的工作需要?

飛虎隊出動打恐怖份子社工是不是要先跟恐怖份子溝通?

明明就是借職業的利便,行反政府之事,妨礙警方執法,香港市民忍你地好耐!



其實社工既天職係乜?係乜同黑記一樣阻差辦工?


[隱藏]
老細無放水,犯民又DQ,死期到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