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1
  • 回覆: 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環球網軍事報道】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15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總局前局長伊瓦紹夫上將當天表示,日本以成本過高為由放棄部署美國陸基“宙斯盾”防空系統,而此舉的真正原因是日方不願激化與中國和俄羅斯的關系。
此前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宣布,考慮到成本、部署時間和一系列技術問題,日本決定放棄在境內部署兩套美國陸基“宙斯盾”系統。
伊瓦紹夫說:“日本高層和專家清楚,部署‘宙斯盾’系統將惹惱中俄兩國。東京完全不希望激化與莫斯科和北京的關系,因此我認為,成本過高隻不過是放棄美國系統的借口,部署該系統未來有可能使日本陷入危險。”
伊瓦紹夫認為,日本放棄陸基“宙斯盾”還與海基“宙斯盾”效果不理想有關
日本政府2017年決定在境內部署兩套美國陸基“宙斯盾”防空系統,地點選在西北部的秋田縣和西南部的山口縣,預計作戰半徑能夠覆蓋日本全境,每套裝置價值1000億日元(約8.9億美元),計劃在2023年列裝。俄羅斯不止一次地指出,日本的此類意圖無助於改善地區戰略穩定環境,在與東京的和平條約談判中將不得不考慮這一問題。



引用:
原帖由 凡間琪 於 2020-6-16 11:20 AM 發表
日本以成本過高為由放棄部署美國陸基「宙斯盾」防空系統,而此舉嘅真正原因系日方唔願激化與中國和俄羅斯嘅關系。
都攔唔晒大陸同俄羅斯的導彈,咪改變方針囉,還可以省下一大筆錢。



日本知道裝左都冇用,不如慳返啲錢搞下國內經濟。


[隱藏]
陸上神盾成件事係日本自己作死,新型LMSSR採用富士通GaN單元,因爲訂單拖延影響到研發進度

選址秋田縣用陸自土地所以歸陸自管,出現陸自去神盾艦學習操作此等怪事

但係秋田縣位置無法保護北海道,地圖數據出錯要計過雷達仰角,太近海怕海嘯波及,太近民居要修改軟件避免助推器砸到

[ 本帖最後由 機龍 於 2020-6-17 09:03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