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9
  • 回覆: 3
法國各地上周六有成千上萬的群眾上街遊行及參加集會,聲援在美國反抗警暴及反對種族主義的示威者。首都巴黎的示威活動演變成為暴力衝突。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及發射水炮驅散群眾。入夜後,一批警員把數十輛警車停泊在市中心凱旋門周圍,響起警號和開亮閃燈,對總統馬克龍的政府應對示威的立場表達不滿。

目擊者說,在巴黎,有激進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塊和硬物,警察採取清場及驅散行動,雙方爆發衝突。在其他城市包括馬賽、里昂、蒙波利埃、南特、波爾多等,也有類似的抗議示威,但規模較小。馬賽警方指有2200人上街示威,但主辦單位聲稱有多達4千至5千人。

周六下午,大約1萬5千人聚集在巴黎市中心共和場廣場內,高叫反種族主義口號。有人高舉橫額和標語牌,上面印上「為阿達馬伸張正義」的語句。阿達馬‧特拉奧雷是在法國定居的黑人青年,2016年被警方扣留期間離奇死亡。

特拉奧雷的妹妹也有參加集會,發言時呼籲示威者齊聲譴責社會不公、種族主義和警察暴力。她說:「在美國發生的事,也在法國發生。我們的兄弟正在死亡。」

示威者不斷高叫「無公義、無和平」口號。一些人企圖攀上象徵法國共和的聖麗安娜雕像上。在廣場內聚集的人愈來愈多。示威者原本想遊行去歌劇院區,但被大批警察擋住去路。雙方發生爭執,警察施放催淚彈驅散群眾。

據《巴黎人報》報道,有26人被警察帶走問話。入夜後,大部分示威者陸續散去。這時,一批警員把數十輛警車停泊在凱旋門周圍,對馬克龍政府的處理手法表達不滿。

法國監察警方的部門剛發表報告,指去年全年共接到多達1500宗針對警務人員的投訴,其中一半涉及警員使用暴力。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日前表示,對執法部門內出現的種族主義「零容忍」,又批評一些警員沒有好好履行職責。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法國徹底改革警察部門。






法國的美麗風景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wo/1795404/即時-國際-巴黎反警暴及反種族主義示威-演變暴力衝突



手足加油,佔領白宮。


支持黑人


有幸身為中國人!全世界好多人種都羨慕不已!!!人生要過得有意義!有意思!做個愛國的人!唔需要話有咩大貢獻!只要做好國民應有態度同責任已經足夠!!!只要國家富強穩定!!!就能提供一個美好地方人民安居樂業!!!外勢力妒忌加上權力鬥爭!就會出現搗亂社會事件!全因政棍弄權煽惑年青人市民群眾!!呢d就叫做分離主義!!香港就係一個活生生例子!!!政棍得取個人利益之後!現在與犯法年青人割席!!!臨危勒馬!!!年青人要珍惜前途!!!切勿被邪教政棍欺騙!!!香港是我們幾代香港人同原居民努力建設的成果!!建設一個穩定繁榮平台比新一代發展!!!所以千祈唔好破壞自己的未來!!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刻不容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