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9
  • 回覆: 1
美國亞特蘭大(Atlanta)一名黑人男子6月12日因為接受酒精測試時與警員發生爭執,並搶走電槍,結果被警員開槍擊斃。事件再次引起警方執法手式的爭議,當地警方首長在13日宣布辭職。
事發於當地時間12日晚,警方接獲報告,指一名男子在一間餐廳的汽車通道等候外賣時,在私家車上睡覺。兩名警員到場為27歲非裔事主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進行酒精測試,對方未能通過,於是警員上前拘捕。布魯克斯反抗,與警員發生爭執時,一度搶走電槍逃走。

負責調查事件的佐治亞州調查局(Georgia Bureau of Investigation,GBI)13日表示,像這種警員使用致命武力的情況,民眾有權知道事發經過,因此公開現場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布魯克斯逃跑曾經轉身,並疑似用電槍指向警員,結果警員向他連發3槍,送院後證實不治。
事件正值另一名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警員壓頸死亡後不足一個月,美國民眾要求正視警暴和改革警隊,其中亞特蘭大亦有大型示威。而在布魯克斯的死訊傳出後,其家屬及百多名示威者13日到事發現場舉行集會,情況大致和平。

亞特蘭大市長博頓斯(Keisha Lance Bottoms)不認為警方使用致命方式合理,並要求辭退涉事警員。她亦指已經接受市警察首長希爾茲(Erika Shields)的辭職,對方會以其他方式繼續為當地服務。




美警又殺多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485753/美國亞特蘭大一名黑人涉搶電槍遭警員擊斃-警察首長下台



而家只可以殺白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