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88
  • 回覆: 83
  • 追帖: 1
+2







大律師公會再就「港區國安法」發聲明,重申條文及其內容都需按照普通法原則處理,立法應清楚列明罪行的元素,例如哪些行為將被禁止及有關的犯罪意圖,同時不應具追溯力。「港區國安法」不應與其他在香港自行通過本地立法的條文有區別。

聲明表示,即使「港區國安法」是透過《基本法》第18條的機制被納入附件三,但香港法院就法例的解釋和應用,應有全面和完整的司法管轄權,同時不應規定只容許中國籍法官審理。

另外,由於法例的罪行性質嚴重,被告人應該有權在香港高等法院原訟法庭及有陪審團的情況下接受審訊;有關罪行的檢控,應嚴格按照本港刑事程序處理。與訟方的權利理應得到保障,包括有權假定無罪、有權獲得免費法援、有權提出上訴等。

大律師公會認為中央如果在港設立國安機構,必須根據及遵從《基本法》第22條規定進行,有關機關人員需要遵守香港的法律,並不應得到任何民事或刑事豁免權。



----------------------------------------------------------------------





買定美國機票啦你班撚樣



買定美國機票啦你班撚樣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31754-20200612.htm?spTabChangeable=0



大慄屍公會都戇尻,國家層面國家法律的事,幾時到香港法庭處理??大慄屍公會亦都無資格說三道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港區國安立法後應該調查下大劣屍公會,睇下有冇勾結外部勢力。


[隱藏]
點解驚成咁?平時好牙擦架


家下國家立國安法喎


即係按佢地建議就泛暴仲有得玩,守尾門仍然有效,咁中央醒目啦


乜法律係由律師立嘅咩?


大陸都只係想解決香港嘅社會安寧問題. 大律師公會如果知道何為社會責任嘅, 個社會可能唔會搞成咁. 要人執你手尾, 仲咁多聲氣.


[隱藏]
區大過國?
我第一次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大淥屍攻會係恐怖組織,策畫黑暴,收尾金反中亂港,國安法就係為呢班仆街而設


終於都知道阻止不了國安法,現在轉移想操控審判權,咁就可以陽奉陰違。你哋估中央死㗎,你哋啲屎橋,一早都看穿。只要奉公守法,點會有事。


我好想知大律師公會用咩身份同中共討價?


[隱藏]
睇到都想笑,到你含撚大律師會話事呀?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