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02
美媒:應對疫情 美國比中國差百倍
新浪財經
發布時間:06-1205:46新浪財經官方帳號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美媒:應對疫情,美國比中國差百倍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6月10日文章,原題:應對新冠肺炎,美國比中國差100倍 當前,新冠肺炎仍是威脅;然而,似乎沒有多少人註意到,美國剛到了這壹大流行病的壹個悲慘裏程碑。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已超過每百萬居民340例,是中國的100倍以上。
實際上,不僅僅是中國保持了低死亡率。奧地利、德國和希臘的人均死亡率也明顯低於美國;而在東亞和太平洋地區,澳大利亞、蒙古、新西蘭、新加坡、韓國和泰國都能將新冠肺炎死亡率控制在每百萬居民7例以下。
美國與其他國家在新冠死亡率上的鮮明反差,說明了美國和成功國家應對疫情的有效性之間的巨大差異。
中國實施了壹場大規模的封鎖,對以武漢為中心的地區實施嚴格的居家令,關閉學校和辦公樓,然而世界許多人批評這壹舉動太過嚴苛。中國衛生官員加強了檢測和接觸者追蹤,隔離新出現的病例,建立臨時醫療設施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並向武漢派出了約4.2萬名醫護人員。中國通過這些措施控制了病毒在湖北境內的傳播,為該國其他地區爭取了準備時間。迄今,中國僅有16%的病例發生在湖北以外地區。
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其他將死亡率保持在低水平的國家,也採取了與中國類似的防疫管控措施。他們大力推進“檢測和追蹤”、社交距離和戴口罩行動。與此同時,美國則白白浪費了跑在病毒前面的機會。美國出現確診病例後的至少6周時間裏,聯邦政府和多數州政府都沒有嘗試採取任何措施。實施隔離和護理的經濟障礙依然存在。這種遲緩的反應使病毒在數周內不受約束地傳播,幾乎沒有被發現。
結果呢?美國現在是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最多、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美國現在面臨著社會安全重啟和控制疫情的雙重挑戰。各州政策不壹,關於安全措施的信息往往相互矛盾,包括戴口罩和社交距離措施方面,這些因素匯聚壹起,很可能會加大因初期應對遲緩而對健康和經濟造成的危害。
中國等國的數據顯示,在這場疾病大流行中,很多死亡並非不可避免。希臘、新西蘭和越南等國的應對策略各不相同,但共同點是從壹開始就有強有力的政治承諾,以科學為基礎的方法,以及嚴格遵循世衛組織關於檢測、追蹤接觸者和有效隔離措施的指導方針。
在這場大流行病中,美國的死亡率令人震驚,然而壹個殘酷的事實是,其中許多死亡本可以避免。迅速採取統壹協調行動的國家,基本上都能避免病毒最嚴重的影響,挽救成千上萬的生命,並開始重新開放經濟。反觀美國,目前還在浪費寶貴的時間。除非美國汲取成功國家的經驗教訓並採取行動,否則我們的死亡率恐怕會上升到中國的200倍。(作者為美國杜克大學全球健康與公共政策教授加文·亞米、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全球健康科學學院名譽教授迪恩·賈米森,喬恒譯)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69249523149234515&wfr=newsapp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