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27
  • 回覆: 17
+5





於中國任維權律師已十年的梁小軍認為,一旦香港實施《國安法》,「你們的待遇就會像我們一樣」,他又指《國安法》「只是一個形式」,會成為「他們可以為所欲為的依據,可以擴大、任意解讀。」


梁小軍寄語港人「不因現在的黑暗、壓制而沮喪絕望」,「我們要忍耐、要等待、要抗爭,要對未來抱有希望。」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藏族


《國安法》如烏雲壓頂,港人前路一片晦暗。有處理過不少「危害國家安全」案件的中國維權律師明言,《國安法》「只是一個形式,讓他們可以為所欲為的依據」,擔心一旦《國安法》落實,香港會變得「越來越像內地」,屆時呼叫「結束一黨專政」口號、到外國進行游說,甚至接受外媒訪問也是高危;惟他仍寄語港人「不因現在的黑暗、壓制而沮喪絕望」,「要忍耐、要等待、要抗爭,要對未來抱有希望。」

「港版國安法」主要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4類行為,黨媒、建制派近日紛紛為《國安法》護航,指香港的集會、遊行及新聞自由不會受影響,更指香港會「發展得越來越好」。惟在中國從事維權律師已十年、處理過不少「危害國家安全」案件的梁小軍擔心,香港會「變得越來越像內地」,例如是過去港人習以為常、每年六四晚會都會喊的口號「結束一黨專政」,他指「絕對不能喊,就是顛覆國家政權,這個國家就只是共產黨這個政權」。

梁小軍指,雖然未能預計香港的具體情況,但認為去年反送中示威中的不少行為「很大機會」會觸犯《國安法》,包括現時民間強調的「國際戰線」:呼籲外國人關注香港、到外國進行游說、出席國會聽證等行為,「很大機會被定罪,肯定是危害國家安全」;而去年不少市民出席未經批准的集會、遊行,甚至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梁認為也有可能被定罪為「恐怖活動」。

「港版國安法」勢在必行,梁小軍認為一旦正式實施,「你們的待遇就會像我們一樣」,他以藏族青年扎西文色(Tashi Wangchuk)的案件為例,扎西因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批評中國少數民族政策,以及提倡保護藏族語言文化而被告「煽動分裂國家」,2018年5月被判罪成,判囚5年。判決書指扎西「主觀上具有煽動分裂國家的故意,客觀上實施了煽動分裂國家的行為」。

梁小軍為扎西的代表律師之一,他指當局為扎西定罪的主要證據就只是該段約9分鐘的訪問片段,定罪的理由「就是單純接受外媒訪問這個行為。」梁指出,法庭在審理案件時,將扎西的訪問片段交由公安部藏區研究所審查,被判定為「反動宣傳品」,他表示扎西案在中國很常見,「是政權為了壓制言論而做的證據、羅織的罪名」。

他進一步以「709大抓捕」受害者、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的案件為例,王去年初被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囚4年4個月,梁與王份屬好友,他引述王全璋指,檢控官指王「敲打鍵盤這個行為就是顛覆國家政權。」

梁小軍認為上述兩個案例「完全模糊了行為與言論自由中間的界線,不知道他會給你怎麼定」,他認為《國安法》「就是一個形式」,「可以說你煽動分裂,也可以說你分裂國家,可以說你顛覆,也可以說你煽動顛覆,這個界線是十分模糊的,是掌握在他們手中⋯⋯若通過了就成了一個他們可以為所欲為的依據,可以擴大、任意解讀⋯⋯你們可以參照西藏和新疆。」

曾與王全璋到港任中大訪問學者,梁小軍表示多年來一直關注香港,「在我心目中,香港不只是一個悼念六四的地方,香港還有很多自由都是我所喜歡和欣賞的」,他慨嘆「看着香港的繁榮和自由一點一點的褪去,我深感痛心」,他寄語港人「不因現在的黑暗、壓制而沮喪絕望」,「我們要忍耐、要等待、要抗爭,要對未來抱有希望。」

777+建制派+淫賤聯←大家記住
佢哋就是要求定立『國安惡法』的策劃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0609/OC4XZCQFXUN4VRZXXM7H5S3FVI/



[img][/img]
狗奴才


國歌法點為所欲為就未見過,黑衣暴徒為所欲為就見得多...


話你ON9你就嬲


[隱藏]
毒果加滷味狗奴,
毒上加毒



毒果。


身體最誠實睇來中國d國安法辣度都一般,言論都相對自由。如果唔係仲點會畀佢出來亂x咁up啊


引用:
原帖由 1333333 於 2020-6-9 09:36 AM 發表
狗奴才
鄭若驊狗奴才




睇嚟國安法真的可以治漢奸黃狗,期待實施的一日。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肥矮太空灰 於 2020-6-9 10:25 發表

鄭若驊狗奴才

11245821
點睇都系將國旗換成星條旗更準確,至少呢幾十年我未見過大陸咁做,但系星條旗果個國家,架下日日系咁做,總之用國家安全為理由,想點就點,話制裁就制裁,話炸死人地國家領導人就炸。



引用:
原帖由 星辰大海 於 2020-6-9 10:50 AM 發表

點睇都系將國旗換成星條旗更準確,至少呢幾十年我未見過大陸咁做,但系星條旗果個國家,架下日日系咁做,總之用國家安全為理由,想點就點,話制裁就制裁,話炸死人地國家領導人就炸。 ...
咁係因為你睇嘅係假新聞/中共文宣



啲隻柒師又收L咗幾多錢呀?


引用:
原帖由 Homoerectus 於 2020-6-9 08:56 AM 發表
曾與王全璋到港任中大訪問學者,梁小軍表示多年來一直關注香港...
內地既「維權律師」 = 美國既「恐怖分子」   



要任意妄為唔撚洗等國安法喇, 成日講到咁恐怖,係要恐怖唔洗通知你喇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omoerectus 於 2020-6-9 08:56 AM 發表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 ...
全世界都系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