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0
  • 回覆: 2
周四(6月4日),紐約水牛城一位75歲示威者在成群警員之中無故被推到在地,頭破血流,靜止不動,警員對他視而不見繼續前行。同日,兩名涉事警員被



周四(6月4日),紐約水牛城一位75歲示威者在成群警員之中無故被推到在地,頭破血流,靜止不動,警員對他視而不見繼續前行。同日,兩名涉事警員被停薪停職。翌日,當地警員工會「水牛城警察仁慈協會」(Buffalo Police Benevolent Association)的主席宣布「緊急應變小組」的57位防暴警察集體退出小組抗議。周六(6日),該兩名警員被控重罪襲擊,否認控罪,法院外有近250名警員與消防員聚集聲援。
5月25日,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員跪頸近九分鐘致死的事件,引發全美超過650個城市的示威浪潮。示威除了反對種族歧視性執法之外,警察使用過度暴力也是主軸之一。然而,連場曾有發生暴亂、主體仍屬和平的大規模示威,卻引來更多的警察暴力場面,使示威者的怒火更加難以撲滅。
警方對和平示威者發射催淚彈無日無之;數百宗記者被警察毆打,或以催淚彈、胡椒球彈攻擊已被記錄在案;紐約布魯克林一位示威者遭警員主動拉下口罩以胡椒噴霧直射;紐約警車撞進示威人群;成群手持警棍警員對一名倒在地上的人士亂棍圍打數十秒;西雅圖一位警員拘捕示威者時再次用上膝蓋跪頸的手段……當中最受人關注的,當然是特朗普使用聯邦執法人員暴力驅趕白宮外和平示威的場面。
Just about an hour ago, police officers shove man in Niagara Square to the ground (WARNING: Graphic). Video from: @MikeDesmondWBFO pic.twitter.com/JBKQLvzfET
— WBFO (@WBFO) June 5, 2020


如此種種暴力場面,都被影片記錄下來,在網絡上廣泛流傳,使得街上示威的人群愈來愈多,讓社會騷動愈加難以收拾。在示威之中,除了「黑人的命也命」(Black Lives Matter)的口號外,「解散警隊」(Abolish the Police)、「取消警隊經費」(Defund the Police)的示威標語也是隨處可見。

和美警比較,香港警察太gentle,太nice,太克制了!應該向美國警察好好學習!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分析評論/482951/美國示威-解散警隊-口號背後的是與非



獨立調查委員會


好制度能自我修正,壞嘅只會癲覆整個制度,引爆一班異變異形出來,除佐佢地及其親人,視所有人都係異類

[ 本帖最後由 u6968078899 於 2020-6-9 03:10 AM 編輯 ]



主題標籤 #口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