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5
  • 回覆: 1
「反修例風波」引爆一周年,可謂一言難盡,難在難以啟齒。因為昔日繽紛多彩、包容多元的香港,被撕扯得只剩下一種顏色、只容得下一種聲音、甚至只



「反修例風波」引爆一周年,可謂一言難盡,難在難以啟齒。因為昔日繽紛多彩、包容多元的香港,被撕扯得只剩下一種顏色、只容得下一種聲音、甚至只相信一種價值——披上「民主自由」外衣的「政治正確」;而只要你沒把自己標記為「黃絲」,沒去示威現場吸過催淚煙,沒對暴力衝擊表示「同情」和「理解」,沒有持之以恆地光顧「黃色經濟圈」,沒在社交媒體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黑警死全家」、「林鄭落地獄」等等口號,你好像就不是所謂的「真香港人」,也就沒有資格說點什麼。
有人會反駁說,不,香港除了「黃色」,還有「藍色」。這是自2014年佔領行動開始的「政治敵我二分法」,支持佔領者自稱「黃絲」,支持警察執法則稱為「藍絲」;遺憾是,79天的佔領行動結束後,經過短短五年的休養生息,就迎來把香港折騰得遍體鱗傷的「反修例風波」。更慘的是,那道以「顏色政治」撕裂群體的傷痕,不但沒有癒合,甚至已經發炎化膿,導致「政治病菌」深入骨髓——以前的以前有很多人「討厭政治」,如今有更多人熱衷用顏色來政治化自己,甚至強迫別人也要作出這樣的政治選擇。
對。單從去年底那場乘着「反修例」之勢、鼓動選民以政治立場選擇從事民生服務的區議員的第六屆區議會選舉來看,泛民和建制的得票比例是58:42—若把兩大陣營以「黃藍」區分,香港除了有六成「黃絲」,還有四成「藍絲」。不過,無論線上還是線下的輿論場中,幾乎都是「黃絲」當道,極少人會大方承認自己是「藍絲」,以免被取笑或蔑視。

香港現正台灣化!香港正由商業城市轉變為政治城市!而香港人嘅智商同台灣人一樣亦都越嚟越低!毫無是非對錯觀念!乜都立場先行道德放一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周報/482965/反修例風波一周年-香港生了一場-顏色政治病



先想想,為什麽香港要修逃犯條例?
老共為了報服美國捉孟晚舟,想在港捉美國人!
無啦啦拉香港落水! 小家種唔敢明刀明槍火拼老美! 搞埋d小學鳮動作! 沒出息!🤒



主題標籤 #區議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