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835
  • 回覆: 277
  • 分享: 7
+14
去年11月11日發起「全港三罷」行動中,兩名大專生涉嫌在大埔公路迴旋處棄置膠柱,被捕後徒手襲警,再於其背包搜出汽油彈及打火機,案件今於粉嶺裁判法院再訊,經控方修訂及合併後,男被告否認襲警及票控阻街罪,將於7月27日開審;女被告則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及票控阻街罪,辯方求情指當時社會氣氛持續醞釀,科大生周梓樂墜樓事件更激發年輕人內心憤怒及絕望,患有衝動發展障礙的她進而以違法手段爭取公義,惟她遭還押後已明白到仇恨不可解決問題。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判刑稱,法庭最擔心對公眾的危險性,而女被告帶同涉案物品到現場,有方便分發予他人之嫌,因此其罪責不輕,終判入獄12個月。

辯方大律師郭憬憲透露女被告陳正亭自7歲起確診衝動發展障礙,但她成長上積極克服困難,除平日參與義工外,對家人愛護有加,雖然她不認為性格衝動可用作開脫,但希望法庭考慮到犯案與其本性不符,同時因社會事件引發,冀以違法行為達致公義。已還柙7個月的她被剝奪自由,明白仇恨不可解決問題,行事前亦要思量後果,不再衝動。郭大狀呈上多封求情信及同類案例,望法庭採納較低的量刑起點。惟蘇官稱其罪責不輕,遂以21個月作起點,酌量扣減後,共判囚12個月,另一傳票則判監6星期,同期執行。

港大二年級生鄭塏臻(20歲)被控於去年11月11日,在大埔公路元洲仔段之迴旋處擺放3個防撞欄,佔用了一條行車線,並在廣宏街襲擊警員Y;專業教育學院二年級生陳正亭(21歲)承認於同日同地管有三瓶汽油彈(玻璃樽及布料放於樽口)內懷疑是天拿水,並在上述地點阻街。

案情透露當日早上約6時20分,警員看到兩名被告投擲3個膠欄、每個約4尺於迴旋處上。其後會合另一警員返回案發地點時,見到兩被告正行經廣宏街,於是趨前截查並表露身份,惟鄭疑以右手拳擊他,另一警員見狀即上前協助,成功制服兩人,並在陳背囊搜出3枚汽油彈及4個打火機,經化驗後確認為高易燃有機溶劑。


大佬,法庭唔好再輕判啦,藏有氣油彈就應該一定要判囚禁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288853/即時-港聞-大三罷-IVE女生認藏汽油彈判囚1年-港大男生否認襲警等2罪



假髮話今次罰重啲
罰兩百零一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又一個俾泛民 害到坐監⋯⋯


[隱藏]
藏汽油彈判囚1年,掟汽油彈判感化
官老爺判刑標準令人嘆為觀止 



弓起


【遂以21個月作起點,酌量扣減後,共判囚12個月】
求奇酌一酌,就減左成半,真系好嘢啦!!!



引用:
原帖由 millxp 於 2020-6-5 01:57 PM 發表
藏汽油彈判囚1年,掟汽油彈判感化
官老爺判刑標準令人嘆為觀止 
給你看透了



又一證明黃屍為脫罪耐認自己有狗唔搭八嘅病


[隱藏]
辯方大律師郭憬憲透露女被告陳正亭自7歲起確診衝動發展障礙





引用:
原帖由 millxp 於 2020-6-5 01:57 PM 發表
藏汽油彈判囚1年,掟汽油彈判感化
官老爺判刑標準令人嘆為觀止 
香港法治已死,那班假仁假義的外國政客睜大眼看看。



優秀的IVE女生


持有汽油彈不投擲不是優秀的表現, 必須投擲出去發揮其爆炸性破壞力才是優秀的曱甴


宜家好似話真係耐班黃狗法官唔河,真係要等阿爺出手


[隱藏]
恭喜哂。


主題標籤 #裁判法院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