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98
  • 回覆: 12
+3
為啥在有飛機導彈航母的今天,中印班公湖還要靠“群毆”?

觀察者網 2020-06-03 15:14:59
文/ 王若愚

這幾天,除了關注美國那旮沓發生的暴亂以外,很多人也關注在班公湖發生的“群毆”事件。原來,從5月份開始,印度邊防巡邏隊與中國邊防部隊在中印邊境最西端的“班公湖-加勒萬河谷”地帶發生直接對峙與肢體衝突,導致雙方數十名士兵受傷。
前幾天,最早有人在境外社交媒體上發布印軍毆打我軍聯絡官、破壞我猛士巡邏車的視頻,一些網友紛紛發帖,指責我在邊境控制上態度軟弱,被印軍揍得鼻青臉腫,有的大發冷嘲熱諷的言論。一時間,中方在班公湖吃虧就成了境外社交媒體的發布主聲調。

也正是為了回應這方面的聲音,有與軍方關係密切的博主,在微博發布了“中方官兵照顧印方受傷士兵”的圖片。只見圖片上的幾名印度士兵,都是血流滿面,有的躺在那兒無法動彈,有的被繩索捆住手腳,而中方的衛生員正對他們進行細緻檢查。


圖片一出,“中方在班公湖吃虧論”自然就煙消云散。有的說我們打了72個印軍,有的說看圖片只有5個人。但不管怎么說,這圖片充分說明,我們已經報了聯絡官遭受偷襲的一箭之仇。


人們不由想起了3年前,同樣也是在班公湖,中方士兵飛奔而下,一腳飛踹,把印軍士兵踹出去好遠。這一腳,看得是如此的解氣,讓人不由得為解放軍的威武翹起大拇指。

但看多了這樣的報道,讓人也不由得恍惚起來,這都21世紀的中國了,國慶70周年閱兵儀式上,我們有最先進的坦克、飛機、導彈,天上有我們的北斗導航衛星、載人飛船,海面上有我們的國產航母、萬噸大驅,水下有我們的核動力航母……為何在這樣的一個時代,在班公湖區域,卻依然上演着“群毆”這樣的“原始戲碼”,讓人仿佛回到了石器時代的角力場呢?


首先,這充分說明,領土問題依然是中印兩國兩軍最敏感的問題,爆發衝突是必然的。中印兩軍發生“群毆”的背景,往往是一方在邊境控制區修建機場、道路、洞庫、哨所等戰備工事,為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謀求先發優勢,而另一方則不願意眼見落後,派出力量進行干涉。

這一方面,可以回顧前兩年洞朗對峙的有關情形。

邊境實際控制線上,掌握優勢與剝奪優勢、蠶食與反蠶食的鬥爭,注定是長久的,也是無法調和的。在戰場上拿不到的東西,很難通過談判、在外交場合能夠拿到。

最近,雙方都在實際控制線兩側調兵遣將,特別是多款先進戰機被前推部署,把控制與反控制的鬥爭推向一個新的高潮。


其次,這也說明,中印雙方努力在控制衝突的規模和力度,以“群毆”的原始模式衝突取代槍炮的熱衝突。邊防無小事,一旦擦槍走火,很可能就會釀成重大軍事衝突。

想當年,“3.14”海戰,我軍嚴守“不開第一槍”的原則,卻在越南戰士開出第一槍后,艦炮齊發,一會兒工夫就解決了越方的登陸艇等裝備,一舉收回了南沙多個島礁,為今天經略南海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美蘇爭霸時期,更是發生了“我艦奉命撞擊你艦”的悲壯故事。1988年2月12日,美國約克城號(CG48)導彈巡洋艦和卡隆號(DD970)導彈驅逐艦編隊在黑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闖入蘇聯領海。蘇聯軍隊派出2艘軍艦,分別撞擊向了美艦,雙方艦艇都有損傷。

“寧願以艦身去撞擊,也不輕易開火射擊”,這正是軍人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利益時經常採取的政策,目的在于既能夠展現意志、驅趕敵人,又能夠控制烈度、防止造成大規模衝突。

回到班公湖,每次圍繞蠶食與反蠶食的鬥爭之后,都是兩軍通過談判解決了矛盾,重新恢復寧靜。中國軍人用身體和鮮血,捍衛着祖國的邊防線。


第三,在班公湖“群毆”,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對體能要求非常之高,這是中國軍隊始終保持高強度體能訓練的原因。班公湖是高原湖泊,海拔4250米,如果是在周邊的山上雙方遭遇,則海拔還要更高。在這樣的海拔高度,正常人走路都要小心翼翼,走一步喘三步,還可能發生嚴重的高原反應。如此,你可以想象一下,以高速飛踹的那個兵哥哥,其體能負載大概有多大?

而且中印兩軍的士兵不但是持槍,更是持棒的。這種一米多長的合金棒,提起來很輕,但是打在身上卻是很重很疼的,不然也不會把對方打得血流滿面了。當然,在“群毆”中,我們的士兵也會受傷,這在高原上也是件很危險的事情。

所以,這些樸實的兵哥哥也許什么都沒說,但是他們卻是真實地,用生命在鍛煉身體,用生命在這“生命禁區”,為了國家利益而飛奔飛踹,義無反顧地扑向敵人。他們不是頭腦中滿是暴力的“古惑仔”,而是祖國最堅定的戰士。

你說,他們不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還有誰能說自己是最可愛的人呢?

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朝鮮戰場上,面對武裝到牙齒的美帝國主義者,楊根思發出錚錚誓言:“在革命戰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務,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不相信有戰勝不了的敵人。

今天的班公湖,血氣依舊在,精神永遠存!

https://www.toutiao.com/a6834016667660452355/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0-6-3 06:03 PM 編輯 ]



都怕首先引發熱戰 


都唔想將戰事昇級,打贏三哥唔算有臉,之後的扶貧累死人。


引用:
原帖由 明日平平美人 於 2020-6-4 03:27 PM 發表
都唔想將戰事昇級,打贏三哥唔算有臉,之後的扶貧累死人。
三哥這次可能鐵了心想搞次衝突
三哥現在國內民族主義爆棚,開始抵制中國貨
三哥蝗蟲災害,加疫情十分嚴重。
三哥想借此轉移矛盾,就怕民意讓莫迪無路可退



[隱藏]
最大問題係印度屬於主動挑釁,如果類似事件在邊境持續發生,真係會使佛有火的情況出現.


如果樓主追求殺傷力的話,中國士兵的拳頭也比不上美國警察的膝頭……


引用:
原帖由 我愛張栢芝 於 2020-6-4 04:30 PM 發表
三哥這次可能鐵了心想搞次衝突
三哥現在國內民族主義爆棚,開始抵制中國貨
三哥蝗蟲災害,加疫情十分嚴重。
三哥想借此轉移矛盾,就怕民意讓莫迪無路可退 ...
三哥抵制中國貨很多年了... ...



講真,打三哥可能子彈都唔使用,用手都可以打驘。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6-4 09:40 PM 發表


三哥抵制中國貨很多年了... ...
這件事印度民族主義爆棚



[隱藏]
拳頭交係非戰時最好既表演機會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6-3 06:01 PM 發表
為啥在有飛機導彈航母的今天,中印班公湖還要靠“群毆”?

觀察者網 2020-06-03 15:14:59
文/ 王若愚

這幾天,除了關注美國那旮沓發生的暴亂以外,很多人也關注在班公湖發生的“群毆”事件。原來,從5月份開始,印度邊防巡邏隊與中國邊防部隊在中印邊境最西端的“班公湖-加勒萬河谷”地帶發生直接對峙與肢體 ...
正解



阿三 民主主義爆棚啊
一心想報1962 的 仇



冷兵器(金屬)都唔算,最多都係擲石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