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3
  • 回覆: 1
衞生防護中心公佈,瀝源邨一名女子身體不適,曾三度向邨內一名私家醫生求診,卻沒有接受病毒檢驗,使她病重送院後才確診。由於女病人近期無外遊記錄,為何有關私家醫生沒有懷疑,若果及早為女病人做病毒檢測,或可以及早提供治療,並把傳染風險減到最低。從這宗個案可見,部份私家醫生的防疫意識不高。

自疫情發生後,當局不斷增加檢測數目,作為防疫重要措施之一,同時呼籲私家醫生協助,一旦遇上可疑求診病人,應主動要求留下樣本,但部份私家醫生反應冷淡,目前當局每日只從私家醫生收到數十至一百多個樣本瓶,數目偏少,私家診所每天接收不少病人,是防疫最前線,但未有肩負抵禦病毒擴散的功能。港府要主動出擊,加強與私家醫生組織溝通,向會員作出重要呼籲,要更主動協助檢測,發揮更大的專業功能,鞏固本港的抗疫戰線。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00601/858486/專欄-社論-私家醫生被動-抗疫-橋頭堡-不穩
病毒似乎又變種, 各界不可掉以輕心。



卡拉OK、派對房間、浴室和夜總會重開之後,及外國回港人士, 都會形成高危爆發點, 有關方面必須要加大消毒的力度。
到這些場所消遣的市民,亦要嚴加自律,戴口罩是必需的,並減少分享食物,只在個人高歌時除口罩等等,相關營業者有需要時應訂立入場新守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