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64
  • 回覆: 3
2020-05-25 17:40

美國正在糾集幾個西方國家的官員和議員,同時煽動西方媒體針對中國全國人大準備制定港區國安法進行圍攻,形成看上去挺凶猛的聲勢。而實際上,這種聲勢遠不像它顯得那樣有力量。


首先,像以往的對華攻擊一樣,這次的圍攻又是美國挑頭的出自西方陣營的行動。西方的輿論能力強,世界上的大媒體大部分都是西方的,它們同時關注一個方向,那個方向就儼然成了全球輿論焦點。

其實隨着新興市場崛起和發展中國家的獨立自主性加強,西方價值的普世性不斷被壓縮,號召力明顯下降,在越來越多時候露出“一小撮”的原形。特別是當全世界都看出美國出于地緣政治目的不斷煽動西方一些勢力找中國麻煩的時候,事情是怎么回事,世界公眾就更明白了。

第二是,對抗國家安全法,這本身就不是普世價值,經不起認真的推敲。對哪個國家來說,國家安全都是最重要的事情。華盛頓一天到晚把國家安全掛在嘴邊上,動輒以此為借口打擊正常商業活動。硬說中國制定港區國安法是取消香港的高度自治、結束香港社會的自由,這種口號能忽悠一部分人,但不可能騙得了全體西方公眾,更不要說帶整個國際社會的節奏了。

第三,美國在新冠疫情中已經死亡近10萬人,其人權漏了一個大窟窿,充分證明普通百姓在美國的民主中實際上沒有位置,也無話語權。這個時候華盛頓帶頭就港區國安法指責北京剝奪香港的自由和人權,尤其缺乏道義的基礎,相當于撿着自己的軟處罵人。這次疫情讓美國乃至西方在人權問題上的話語權大打折扣,他們還會慣性地那樣干,但實際影響力已經大幅萎縮。

第四,美國受新冠疫情所困,對外干預的實際能力也在減弱。白宮宣稱將會制裁中國,但它能夠調動的制裁工具和資源都比疫情暴發前少了,因而它的威脅難免多了些虛張聲勢的成分。

第五,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最大支柱是它扮演的中國內地的窗口角色,是它與中國內地龐大經濟體量之間的特殊關係。美國給香港獨立關稅地位是一個重要因素,但非香港是不是金融中心的決定性因素。只要中國內地經濟蓬勃發展,香港就不會衰落,美國若改變對港政策,導致的將是雙輸。香港將能夠在北京的支持下調整保持繁榮的方式。

第六,整個西方不會完全跟着美國跑的。中國是巨大市場,美國提供不了足以抵消各個西方國家遠離中國所受損失的那些補償。價值觀仍然有很強的吸引力,但它不是全部,不能取代一個國家謀求發展的根本利益。而且中國沒有干預西方國家的生活方式,以不成比例的經濟代價來維持絕對的價值站隊,這不是21世紀的國際關係邏輯。


所以中國只要在香港問題上真正堅持實事求是,堅決制定港區國家安全法,同時嚴格限定該法的適用範圍,既確保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又繼續堅定地實踐一國兩制,維護香港居民的基本權益,則主動權一定會掌握在我們手裡。美國挑動西方輿論鬧一陣,但不會有什么實質性結果,鬧着鬧着他們自己就會疲倦,留下又一個對華輿論戰的“爛尾樓工程”。

https://3w.huanqiu.com/a/de583b/3yNkkv40V9a


美國制裁中國已經多到數唔晒,然後好似冇發生過咁   今次都一樣!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0-5-25 09:02 PM 編輯 ]



update: 香港地產黨、英資大佬太古 都公開支持國安法


唔係香港就係上海。原來上海無國安法的。班打美國飛機既人都唔用下腦。

仲有佢地從香港撤資,基本只會撤地產同相關股票,其他根本就唔關事,唔通有人咁戇鳩賣左H股買A股咩。

真係壞事咩?



老尾大洒金錢,
花幾十年心血建立的重要情治系統,
快要收檔了.

可能幾千人要失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