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7
  • 回覆: 1
陳弘毅料中央派員來港執行



全國人大強行在香港訂立港版國安法引起全球譁然,亦引起不少港人不滿,同時擔心會影響言論自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指,相信條文會寫得很清楚,令市民不會「誤闖禁區」,他又指假如他日有需要,會有內地人員來港執法。

譚耀宗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指,人大過往甚少討論地區事務,今次證明中央重視問題,而宣佈當日掌聲不斷,「人大一介紹呢個法例,好多人都長時間鼓掌」,故希望加緊工作讓「港版國安法」盡快通過。

人大常委會審議「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以待人大會議在星期四通過,但目前仍未知具體內容,亦未知道「港版國安法」的實施時間,但相信草擬條文時間不會太長。對於條文內容會否牴觸《基本法》港人可享有言論自由等條文,能否接受批評政權、領導人的言論,譚認為條例草案推出時會有較清楚的區分及界定,他又引述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韓正的言論,稱「港區國安法」是針對極少數的人,不要用香港作為顛覆的基地,普羅市民並不會受影響。

港英時代警察設有「政治部」,譚耀宗指回歸後一直有人提出在警隊設立類似港英時代的「政治部」,以加強情報收集,譚稱本地執法人員負責治安工作,未必有資料、情報處理國家安全事務,明言「如果有需要嘅時候,中央會根據需要(派人來港執法)」,認為要討論相關執行機制,至於是否應從屬警隊,他又指「港區國安法」執法時或涉及搜集情報等,相信有需要時內地人員將到港執法,但難以估計是否如港英政府時的政治部。
陳弘毅料中央派員來港執行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接受港台訪問時就同樣估計,當局會設立一個不屬於警隊的部門處理,會由中央派員到香港執行相關工作,類似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聯辦及解放軍的性質,亦要遵守香港法律,相信「港版國安法」會列明相關規定及權責。

陳弘毅認為,批評或表示強烈不滿不構成「顛覆」,因「顛覆」相當於推翻政府,希望條文能夠寫得清晰明確。他又稱「港版國安法」與《基本法》23條有部份重疊,但亦有提出新概念,如涉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特區事務的活動」,估計因為中央政府認為去年的反送中運動是外國勢力推動的顏色革命。目前難以估計如何規範相關活動,但可能會影響捐款活動,以及在港成立的外國社團。


執你老母!……順便幫你痰尿盅執埋骨
賣港賊真是有樣睇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20200525/H3KY5NRX2P67WT2JB3LYXL7V7I/



[img][/im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譚耀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