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0
全國人大審議港區國安法,加上《國歌法》本地立法將於周三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有網民發起今午在灣仔銅鑼灣一帶舉行反對港區國安法及《國歌法》遊行。

警方早上表示,留意到有人於網上號召市民今日在港島區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強調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再次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群組聚集。警方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包括進行拘捕。

警方又指,有人刻意曲解《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中對於豁免群組聚集的定義,意圖煽惑市民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警方譴責有關不負責任的行為。

警方指出,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有關宗教活動中群組聚集的豁免,前提是該活動的舉行地點是興建作或慣常用作崇拜地點的處所。因此,不是所有宗教活動均屬於《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所列明的豁免群組。

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有機會違反《公安條例》下的「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此外,有關行為亦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及有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下的「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罪」。




警方加油💪🏻 拉多d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778905/即時-港聞-國安法-網民發起下午港島遊行-警表明果斷執法包括拘捕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