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86
  • 回覆: 66
  • 分享: 2
+2
「港版國安法」納入全國人大會議議程之際,美國傳媒周四(21日)報道,共和民主兩黨參議員提出法案,擬制裁實施「港版國安法」......



特朗普所講「強烈回應」來了。若果制裁中國或香港官員,不知兩地政府如何應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522/mobile/bkn-20200522040411501-0522_0082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ichthys2 於 2020-5-22 04:30 AM 編輯 ]



你老母.美國有冇國安法呀??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0-5-22 04:28 AM 發表
「港版國安法」納入全國人大會議議程之際,美國傳媒周四(21日)報道,共和民主兩黨參議員提出法案,擬制裁實施「港版國安法」......

11172500

特朗普所講「強烈回應」來了。若果制裁中國或香港官員,不知兩地政府如何應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 ... /bkn-20200522040411 ...
如何制裁?



尾國有國安法,香港就唔洗有23條立法,唔洗有國安法,尾國有暴徙,警察就開槍合情合理,香港暴徙搞事,警察連翻警告舉起支棍都係暴力! 👍👍好波


[隱藏]
阿爺出得手預咗同你打杖


柒普柒美都食錯藥!


制裁實施官員美國佬d制裁乜而家咁撚冇力嘅,好驚驚喎


最好制裁番美國佬既方法,就係打擊佢哋最在乎既企業

美國之所以可以咁惡,一味經濟制裁,全因背後大企業撐腰,所以美國會不斷維護佢哋利益,呢個亦正係美國政府最致命既弱點。

“軍事打擊走狗企業”,只要美國政府再壓迫中國,真係到中美軍事衝突既地步,背後撐美國政府啲巨企就會被導彈招呼,啲廠同技術都被打爆,事關身家財產,班企業自然會勒住美國政府咪再搞事。



一直都打緊!唔通過就唔打?on 9! 反正都是反枱,你唔想反而照做


[隱藏]
係就快喇阿爺驚就唔會做喇

[ 本帖最後由 pqmboss 於 2020-5-22 07:45 AM 編輯 ]



三藩市,洛杉磯同西雅圖嗰D中國人業主嘅豪宅會唔會比美國政府充公?


只要兩會立案“軍事打擊美國走狗企業”,聲明幫美國政府手進行制裁中國的企業,中美一旦軍事衝突,呢啲企業必將受導彈打擊,咁美國政府就唔敢再制裁中國。


全國人大通過,美國等於挑釁全中國人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share/219844


美國能光靠咬美元過日子嗎?
2020/5/22

伊隆‧馬斯克在揶揄巴菲特的時候,順便指出:美國的問題是精英們都想跟著巴菲特,靠判斷資金該投在百事可樂還是可口可樂來賺大錢,而沒有太多的人肯學他那樣,腳踏實地到工廠裏去生產Tesla這類新產品。這對美國不好。

現實是自從美元獲得全球認受性最高的貨幣地位後,美國的確可以不事生產,單憑發鈔紅利,就可以享用全球提供的商品與服務。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人已習慣了,幾乎所有問題都可以靠發鈔去解決。

以今次對抗疫情為例,聯儲局又大量增加貨幣供應,金額數以萬億計。聯儲局發的一定不會是偽鈔,而是一樣有購買力的。這代表世人又得去更辛勤工作,以提供更多的商品與服務供美國人享用。如果世界上新產生出來的財富,並沒有隨美元的增發而同步增加,那就代表全世界持美元的人都會一起吃虧,因為他們手上美元的購買力都會相應被攤薄。

美國的做法等同以鄰為壑,道理不難明白,但網上仍有人不斷巧言令色,企圖為美國推卸責任。好像只要聯儲局是一個獨立機構,不完全聽命於總統,就做甚麼都有道理一樣。其實,聯儲局是美國建制的一個極重要組織部分。它的存在,就是為了美國的利益。叫世人應信任聯儲局的言論,根本毫無根據。

老子說,「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美國人習慣了享福的日子,對倚伏在福中的禍漸失警惕。美國長期注重金融業,不注重製造業,其結果是在國力中出現短板仍不自知。更要命的是,霸道慣了之後,連邏輯思維的能力也失去,不知道甚麼才真正對自己有好處,只曉得諉過於人。

以中美貿易為例,中國為了賺美國亂印的美元,不惜讓人民流血流汗,污染自己的河山,把大量產品輸美。美國作為買家,本應要求中國把價錢訂得愈低愈好,這是師奶也明白的道理。但美國卻因為發覺自己的製造業因治國失策而大量流失,唯有拿中國做替罪羔羊,指這種缺失是中國產品低價傾銷所造成,還要懲罰中國。

美國不設法提升自己製造業的競爭力,反指控中國藉訂價低把產品傾銷美國,要增徵關稅,害自己人民要買貴貨,實在愚不可及。如果我是中國政府,我會告訴美國,如果美國嫌中國的產品平,中國大可以按美國的意願加價,甚至不再出口美國也可以。我就不信美國以後可以靠咬美元過日子。一個會生產的國家,其活下去的能力,一定不會差過因習慣印鈔票而不事生產的國家。美國宜聽聽馬斯克的忠告。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share/219312


馬斯克直向巴菲特「挑機」

2020-05-19

「股神」巴菲特有一次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及對馬斯克(Tesla的主腦)的印象。他說,應該碰過幾次面吧,但沒有多聊(話不投機)。這個孩子,少不更事,只會做夢。當巴菲特被問及會不會投資Tesla時,他以不屑的語氣截然否定。

值得讀者留意的,是Tesla的股價近期連番上升,連馬斯克自己也認為升得有點過分。巴菲特今次看來又走寶了。其實巴菲特已不是第一次走寶的了,近年美國升得最快的股票——亞馬遜、谷歌、面書等,他都錯過了,足見巴菲特作為「價值投資」的主催者,對創新科技的價值一點也不敏感。既然不懂,為甚麼又答得這麼肯定呢!

馬斯克今天如日初升,豈容快從神壇上滾下來的過氣人物這樣招惹。他隨即在接受訪問時直接向巴菲特「挑機」。馬斯克直言自己並非巴菲特的「粉絲」,對他並不崇拜。巴菲特只不過看看年報,然後決定百事可樂是否應比可口可樂獲得更多的資金,他看不出做這樣的事情可為社會創造出多少價值;他自己就寧到工廠裏去生產。馬斯克真是一劍直插要害,一點不留情面。

他說,美國社會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社會上最精英的那批人,都想學巴菲特做「資金配置」的工作,熱衷於做金融,而不屑做生產。馬斯克的話,聽得訪問他的祖‧羅根默默點頭。反映美國人自己也已經意識到,借主導金融來享盡全球資源,雖然輕鬆快捷,但並非長遠之計。如果還不改轅易轍,美國的命運就會跟巴菲特差不多,徐徐老去,退出歷史舞台。

二戰後,美元全面取代英鎊的地位,成為全球接受的,既有流通能力,又願意被儲存的貨幣。美國因而獲得發鈔的紅利,甚麼事情都可以藉發鈔去解決。結果令美國人愈來愈不事生產,逐漸失去了競爭力也不自知。

美國人長期生產少,出口少,卻一樣可以憑印鈔,大量享用全球提供的商品與服務。美國人只要印些債券賣給中國,中國就願意把用血汗賺回來的外匯交回給美國。於是,美國又可以繼續購買中國的產品與服務。如是令美國在連年貿赤大幅上升的情況下,一樣不會有人懷疑美國的經濟出了問題。美國人何德何能?他們所消耗的地球資源竟多至第三世界普通人所消耗的三十多倍。

美國人不事生產,缺乏出口,還能過著勝過世人幾十倍的生活,這公平嗎?這不是金融剝削是甚麼?試想想,巴菲特只要判斷一下百事可樂是否比可口可樂更值得獲得資金分配(即投資選擇正確),就獲得了數以千億計的財富,一度成為全球首富,可以支配全球大量資源。這種不公義的社會體制,導致每天辛勤工作的生產者,處於永無翻身機會的境況。現在連馬斯克也開始對巴菲特「唔順超」,顯示世人已開始覺醒,美國憑金融主宰世界的日子已所餘無多了。



[隱藏]
制裁埋依法判刑嘅法官吖笨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