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5
最近,075兩棲攻擊艦和002國產航母動作頻頻,熱鬧非凡,而之前曾經上演過兩艘大驅同時下水盛況的055反而有些冷清了。自從9月12日第5艘055在上海下水之后幾個月以來,這型集無數高精尖科技的大驅並沒有太多的動作對外曝光,但是並不代表它們進展緩慢。實際上,055的二號艦經過幾次試航之后,已經接近服役的狀態,而大船重工正在舾裝的2艘055也即將進行試航。另外,據消息透露,一艘新的055被命名為大連艦。


055五號艦的下水和二號艦一樣低調
有消息表示,曾任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合肥艦艦長,岳陽艦艦長履新新大連艦艦長。新大連艦應該是正在建造中的第5艘055型導彈驅逐艦,上一代大連艦為北部戰區某驅逐艦支隊的一艘051型驅逐艦,該支隊于今年5月集體退役了包括大連艦在內的四艘051型驅逐艦。


4艘051同時退役,老艦的名字馬上被新艦繼承
實際上,目前已經曝光的4艘055名字分別是南昌、拉薩、遵義和延安,大家可以看出,除拉薩之外都是革命老區,在新中國革命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而大連雖不是革命老區,但它不僅是副省級城市、計劃單列市,還是建造航母大驅的大船重工所在地和重要的海軍基地,因此用大連命名一艘055實至名歸。不僅如此,有消息稱,明年珠海和湛江艦退役之后,它們的名字也會用來命名新的055。


這可是最后的051了,退了還真有些可惜
而根據目前的消息,首批8艘055已經全部現身,第二批055的建造計劃尚未曝光,船台上也未見有新的大驅分段,這說明完成首批8艘的建造任務之后,055將會有較大的改進,技術跨度較大,甚至可能會出現新的型號比如055A。


055A的技術跨度會比較大
相比055,我們的055A目前最大的期待是能夠採用全電綜合推進系統,這樣就可以為電磁炮的上艦做好準備。目前在“海洋山”號上的電磁炮已經測試了很長一段時間,各項性能均已成熟,相信在055A出現的時候,已經具備了裝艦條件。


電磁炮上艦是大家最期待的
對于055A我們還有一個期待,那就是裝備激光武器。目前,美國海軍已經在DDG105杜威號驅逐艦上安裝了低功率激光炮,加上之前LpD-27波特蘭號船塢登陸艦安裝了諾斯羅普公司的150KW級SSL-TM激光炮,還有早就改裝過的龐塞號船塢登陸艦,美國海軍已有3艘軍艦正在使用激光武器。這些激光武器雖然現在還不具備反導導彈和近防炮的作戰效能,但是對于無人機和小艇沒有任何問題。


激光炮真的來了,不再說科幻小說里的故事了
面對美國在激光武器方面的突飛猛進,我們在保持電磁炮優勢的同時,也應該在這一領域內進行追趕和超越。實際上,我們激光武器的發展並不差,甚至在很多領域超過了美國,但是在海基激光攔截器這塊,目前還沒有發展到裝艦試驗的程度,而這一重任在未來必然會交給電力充沛的055。



風火雷電,儒道佛
窮兇極惡,仁義心

我是雷 我是火 邪我本性 神是我
雷火邪神

合金鋼不堅 中子彈何難
群英攻科技 敢破世上關

老子人間無著處,一樽來作橫山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