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5
  • 回覆: 1
  • 追帖: 1
  • 分享: 1
英國《泰晤士報》上周六(16日)引述消息報道,美國國防部一系列兵棋推演顯示,若美國2030年與中國大陸在太平洋爆發衝突,或會被對方擊敗,屆時緊張局勢將延至台灣,甚至關島美軍基地也會處於危險當中。外界估計,五角大樓將在夏天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披露相關內容。


報道引述國防部消息人士指,美方在其中一次兵棋推演中,模擬中美2030年在太平洋爆發衝突。面對中國大陸多艘新型攻擊潛艇、航空母艦及驅逐艦,美軍將被中方軍力壓倒,其中以關島美軍基地最為危險。來自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項目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指出,台灣是中美間最不穩定的問題,恐怕緊張局勢或引發核戰。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也對此發出警告,五角大樓正準備改變戰略。消息稱,國防部目前重點是研發更多高超音速武器,並在亞太地區部署更多遠程及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以及為海軍陸戰隊配備反艦導彈。



到2030年大陸就會擁4個航空母艦戰鬥群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amenews/20200517/bkn-20200517000017675-0517_00972_001.html



收回台灣, 才是真正的不沉航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