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57
  • 回覆: 51
  • 追帖: 2
  • 分享: 2
+6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已基本得到控制,各地正在緊鑼密鼓推進復工復產。但不容忽視的是,全球疫情的蔓延以及由此帶來的連鎖反應,或將對中國產生巨大的二次“衝擊波”。近期,美國在多個國家啟動了撤僑行動,並呼籲所有在中國的美國公司全部撤離,特朗普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時簽署了“台北法案”。俗話說,事出反常必有妖,在美國這些異常行為的背后究竟隱藏着什么陰謀?此次疫情將對世界格局產生哪些重大影響?中美及兩岸之間會否因此爆發衝突?在當前背景下,中國又該如何應對?本刊記者日前就這些熱點問題電話採訪了國防大學教授、著名軍事專家喬良將軍。

美國下先手棋防止他國對己不利
記者:近期,美國在多個國家啟動撤僑行動,不僅如此,美軍還啟動了夏延山軍事基地,徵召百萬預備役,並對在外美國公民和士兵發出警告。現實是,美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人留在外國顯然比在本國更加安全,為何在這種情況下還要啟動撤僑呢?這些情況是否表明有輿論認為的“世界大戰一觸即發”真的並非空穴來風?

喬良:對于這個問題,我的看法剛好相反。美國是在疫情面前全面收縮的情況下做出的這些舉措。美國是一個警惕性很高的國家,我認為,它的這些做法是及時出台的防範措施,重在防止有人趁機對美國“圖謀不軌”。這聽上去有點可笑,因為不可能有哪個國家在這個時候趁美國之危給他們找麻煩,當然不排除恐怖組織可能會做點什么,但是大部分國家都不可能有任何針對美國的落井下石舉措。儘管可以肯定不會有人對美國下手,但美國仍然要防患于未然。
美國現在正處于疫情時刻,不是經濟危機或者其他國內危機時刻,用對外戰爭是解決不了疫情問題的,也轉移不了國內危機。何況美國現在四大軍種全都中招,150多座基地染疫,四艘航母和一艘核潛艇趴窩,美國現在還能打什么仗?有人說要防它狗急跳牆,問題是它現在還有力氣跳嗎?再說,跳了又怎樣?它能緩解美國的疫情嗎?

有人說,今天的戰爭打的是高科技。美國擁有無可爭議的高科技優勢,所以,不能排除美國在大疫當下,仍能打一場不折不扣的高科技戰爭。這話聽上去蠻有道理,甚至無可辯駁。但高科技最終也要落在制造業上。有高科技研發能力,並不等于有高科技實力,而高科技研發能力轉化為高科技實力,這中間離不開一個最重要因素,就是制造業能力。也就是說,戰爭最后打的還是制造業。從美國制造業萎縮的現狀看,今天它如果想對任何國家發動戰爭,基本上都是在吃其武器裝備的存量,它的增量現在應該說越來越少。如果美國在制造業已經空心化的情況下,還想與制造業第一大國打仗,它拿什么打?它把存量打完了,沒有後續增量怎么辦?這才是美國人,包括看好美國的人,今天真正要擔心的問題。
很多人看不到這一點,以為美國科技力量強大,就可以為所欲為。美國的科技力量確實強大,但是如果研發出來的東西不能大規模地轉化為產品,實際上也就等于給自己發一個科技研發強國的獎牌而已,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比如這次美國在新冠病毒的核酸檢測方面,據說已經升級了6代設備,一代比一代精細。從這一點可以看出,美國的科技力量確實是先進,確實是強大,但是它能生產出多少這樣的設備?能夠滿足美國人使用嗎?就算檢測設備很先進,醫療系統怎么樣?把這些病人檢測出來,如果沒有足夠的醫療設備,沒有足夠的呼吸機,還是解決不了問題,還是要眼睜睜看著成千上萬的人死亡。
美國的美敦力公司這一次破天荒的把他們呼吸機的知識產權完全公開,讓其他國家去生產,特別是讓中國去生產。為什么?是因為它在這個問題上非常講道義,非常講人道嗎?不否認有這樣的可能,但更重要的是,美國人自己拿着知識產權卻生產不出呼吸機。呼吸機的1,400多個零件,有1,100多個要在中國生產,包括最后總裝。這就是美國今天的問題,有高科技,沒有生產手段,沒有生產能力,所以還得依賴中國的生產。
打仗同樣是這樣,今天打仗打得仍是制造業。有人說,今天打仗是系統的對抗,是芯片為王。沒錯,芯片確實在現代高技術戰爭中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芯片自己並不能打仗,芯片要安裝在各種武器裝備上,而各種武器裝備首先就得有強大的制造業。有人說美國打贏了一戰、二戰,靠的就是強大的制造業。這話也沒有錯。但是美國今天還有打贏一戰和二戰時那樣強大的制造業嗎?從半個世紀前,美元與黃金脫鈎之后,美國逐漸用美元從全球獲利。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放棄了自己的中低端制造業,漸漸地使自己成為一個產業空心化的國家。如果世界太平、大家彼此相安無事的話,這沒什么問題。美國印美元從全世界買產品,全世界為美國打工,這些都沒問題。但是有了疫情,或是有了戰爭的時候,一個沒有制造業的國家,還能算是一個強國嗎?就算繼續有高科技,繼續有美元,而且還有美軍,可是所有這些背后都需要制造業的支持。沒有了制造業,誰支持你的高科技?誰支持你的美元?誰支持你的美軍?
想明白這一點,中國下一步的應對就是繼續保持、發展和提升自己的制造業,不光是要升級換代,還要保持傳統制造業。不能全都升級換代,如果全都升級換代,騰籠換鳥,把傳統制造業都丟掉,像美國今天這樣需要大量口罩的時候,整個國家連一條完整的生產線都沒有。在這種情況下,它應對疫情就不可能像中國這么迅速和有力。所以不要小看中低端制造業,不要把高端制造業看作是中國制造業發展的唯一目標。不能把看家的本事丟掉。
另外我們還要看到,中國這一次抗疫成功,除了政府出台的措施——起碼可以說糾錯補救的措施來得非常的及時有力,以及民眾非常配合以外,還有一樣東西,這樣東西確實得益于美國,那就是互聯網。網上支付、電商配送、快遞服務這些東西其實都起源于美國,但是這些美國發明的東西,最后在哪兒發揚光大?在中國。中國顯然在互聯網以及物聯網這方面,用互聯網特別是電商云商系統服務于現代社會的生產和生活,可以說已經領先全球。雖然知識產權不在我們手裡,根服務器也不在我們手裡,但是並沒妨礙我們把它運用得最好。
其中原因很多,很複雜。但是,這確實可以看出我們比其他國家更善于運用高科技、新技術,這是中國人的強大的學習能力帶來的。我們應該繼續發揚這方面的優勢。除了舉國體制的優勢之外,我們還要發揚我們的學習優勢,善于學習別人,然后把別人的東西學過來、應用好的優勢。這些是我們將來應對可能發生的一切不測,包括再有新的疫情發生時,我們最主要的能力和優勢,我們應該保持下去。

想與中國“脫鈎”恢復本土制造業沒那么容易
記者:有媒體報道稱美國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呼籲在中國的美國公司全部撤離,並表示美國政府將對從中國搬回的費用給予100%報銷。這是否意味着美國正在準備與中國“脫鈎”,並逐步加快步伐?美國這么做對本土制造業提升是否能起到積極作用?他們鼓勵本國企業撤離中國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么?

喬良:在我看來,發達國家想與中國“脫鈎”、恢復本土制造業沒那么容易。其兩難困境在于,要想恢復制造業,就必須做好精神準備,要么與中國同甘共苦,同工同酬,讓產品和勞動力與中國同價(否則產品就不會比中國制造更有競爭力),這樣就等于放棄貨幣霸權和產品定價權,從食物鏈頂端走下來;要么就繼續居于食物鏈的頂端,讓就業者的收入繼續高于中國7倍以上,從而使產品失去競爭力,企業無利潤可賺。如果能做到前者,美國和西方等國就得甘心降為普通國家,特別是美國就得放棄繼續做領導國家。如果做不到,那么美國和西方等國的制造業回歸最終還是白日夢。
那種認為越南、菲律賓、孟加拉、印度等國都可能成為中國廉價勞動力替代國的說法,基本上是只算人口數量,但是想想看,以上各國哪一國有比中國更多的成熟工人?就算隨着中國人收入的逐年增高,勞動力紅利吃盡了,但中國近30年來培養了一億多的本科生、大專生,又儲備了多少中高端的人力資源?這部分人的能量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還遠遠沒有釋放。所以讓其他國家廉價勞動力替代中國制造,純屬一廂情願。
至于有人說西方可以大量使用機器人完成制造業本土化,這種可能性不能說不存在,但是,如果真的用機器人來恢復美國或者西方其他國家包括日本的本土制造業的話,那如何解決另一個難題呢?另一個難題就是解決就業率的問題。大批機器人的使用,就意味着更多的勞動力失業。就業人口降下來了,美國政府怎么辦?西方國家的政府怎么辦?他們真的有財力把各個國家的失業大軍白白地養活起來?可是不養活他們,誰還投票讓你上台?顯然特朗普和安倍在支持各自在華企業回歸本土這件事上,並沒有把問題想透徹想明白。
鼓勵本國企業從中國撤回的目的是,西方國家已經意識到,制造業削弱導致國家實體經濟空心化局面給他們帶來的困境,他們都意識到了恢復制造業的重要性。但是有這種意識歸意識,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像美國這樣的國家,當意識到應該恢復制造業的時候,就能夠做到恢復制造業嗎?實際上非常難。
美國其實在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后就已經意識到了產業空心化的后果。今次大疫沒有可滿足民生的制造業之痛更加強烈,但恢復制造業談何容易?企業家、工程師、熟練工在哪裡?美國人力成本高于中國7倍,企業的利潤如何產生?就算有政府減稅和就業者自己自動消減一半的工資,也都是救急不救本的辦法。因為稅少了,美國財政收入就減少,如何維持強大的國力和軍力?工資少了,非常時期可以,正常時期還可以嗎?何況個人收入減半,消費也會減半,怎么拉動生產?生產上不去,GDP就會掉下來,還能保住世界老大的位置嗎?這些問題特朗普講上面那番話時,肯定沒有過腦子。何況恢復了制造業就得賣產品,就會產生順差,而美元霸權只能靠為全世界提供流動性,也就是必須接受逆差才能獲得。因為別人如果不使用美元,就不會有美元霸權,所以美國也就必須接受逆差經濟。
甘蔗沒有兩頭甜,為別人提供流動性,就要買別人的產品。但是自己如果恢復了制造業,就不用買別人的產品了,這樣一來流向別國的美元就少了,而別國間相互貿易,就還得尋找替代貨幣,如此還會有美元霸權嗎?更重要的是,恢復制造業將嚴重損害美國金融資本集團的利益。華爾街能幹嗎?美聯儲能幹嗎?特朗普這做法,與前50年美國的歷任總統的做法都不同,美國前50年曆任總統都是在維護美元霸權,而特朗普現在要恢復制造業。美國這么顛覆性的一折騰,更大的可能性是實體搞不成,虛擬回不去。如此一來,帝國危矣。
我們需要考慮在戰爭與和平之間想辦法做文章
記者:近期特朗普簽署了“台北法案”,法案的簽署時間正好是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時,他們選在此時插手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動機何在?這對中美關係和兩岸關係將帶來哪些影響?有輿論認為現在美國疫情嚴重無暇自顧,是解決台灣問題最佳時機,對此您怎么看?
喬良:眼下是不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佳時機?首先要掂量的是,中國目前是不是正處在民族復興進程的關鍵時點?這個時點中國面對的是現代世界從未有過的複雜局面,特別是美國全力壓制中國的這樣一種態勢下,如果我們分身去解決台灣問題,有無可能顧此失彼,中斷中國的復興進程?其次,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相比,解決台灣問題是局部與整體的關係,還是不馬上解決,民族復興進程就無法推動下去?其三,台海會否開戰,是取決于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搞多少動作,還是取決于中國的態度?取決于中國對國際局勢以及對國內形勢的判斷(在我看來,對後者的判斷甚至優于前者)?其四,台灣問題的本質是中美關係問題,還是僅僅是台海兩岸關係?在中美之間的較量沒有分出高下之前,台灣問題能不能徹底解決?如果現在就提前解決,中國要付出的代價是更大還是更小,對我國運的影響如何?
即便我們把上述問題想明白了,後面還會有一連串問題接踵而至,需要我們繼續思考和回答:在美國雖身陷疫情和經濟困境,但仍有軍事實力直接或間接干預台海問題時,如果此時選擇武統,是否會給美國聯合西方世界封鎖制裁中國以絕好借口,同時使其藉機獲得擺脫自身困境的機會?因為無論是美國還是中國都很清楚,中國現在還是嚴重依賴海外資源和海外市場的。作為制造業國家,我們還不可能做到用自身的資源滿足我們的制造業,並靠我們自己的市場消化自己的產品。所以在當下,如果我們以為這是收復台灣最好的機會的話,會不會正中美國以及一些不懷好意的國家的下懷?這些外部因素也是我們做決策時,必須充分掂量、通盤考慮的因素。
對中國人來說,完成統一大業無疑是正確的事,但如果在錯誤的時間做正確的事,仍然是一種錯誤。我們只能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別干那種一招不慎滿盤皆輸的傻事,更不能讓我們這一代人成為中斷中華民族復興進程的歷史罪人。在領土問題上,大多數國人還是傳統的思維,說到底還是小農眷戀土地的情感意識。放大了說,就是把領土主權當成了國家主權的同義語、代名詞,而未能真正理解現代國家主權的全部含義。
當今世界,經濟主權、金融主權、網絡主權、防衛主權、資源主權、糧食主權、投資主權、生物主權、文化主權、話語主權等關乎國家利益和生存的方方面面,無不是國家主權的一部分。千萬不要以為只有領土主權關係到國家的核心利益,其他主權同樣是重大的核心利益,甚至有時比領土主權更緊迫,更決定生死存亡。比如現下美國為挽救其自身經濟,不惜超發數萬億貨幣,使你的外儲被兌水稀釋,用貿易戰迫使你用實物產品換來的收益又被提高關稅的方式打劫回去,使你的經濟利益損失巨大,經濟主權嚴重削弱,你卻無力保護,無法應對。這時,你即使有力量保護領土完整,難道就以為萬事大吉,可以不考慮其他同樣重要甚至更為重要的主權問題了嗎?誰這樣認識問題,誰就不是個真正意義上的現代人。
我這么說,並非是說領土問題不重要,而是強調作為一個現代人,必須懂得國家的其他主權與領土完整同等重要,千萬不要顧此失彼。更不能把領土問題強調到高于其他主權的程度而顧此傷彼。但同時我們也不得不考慮,如果眼下尋求戰爭方式解決台灣問題,“台獨”問題完全可能越走越遠,越演越烈,加上又有美國和西方國家的支持,我們是不是就只能一籌莫展,無所作為呢?未必。遏制“台獨”,除了戰爭選項,還需要有更多選項進入我們的思路和視野。我們完全可以在戰與和之間的巨大灰色地帶上想辦法做文章,甚至可以考慮一些比較特殊的手段,比如說採取非戰爭軍事行動的方式,既不開戰,但又可能適度動用武力阻遏“台獨”。
對此有些人會說,動用武力不就是開戰嗎?我覺得這是一種明顯的誤解。不妨回顧一下,美國當年炸中國駐南聯盟使館,美國對伊朗聖城旅指揮官進行斬首行動,你能說它是對中國或者是對伊朗開戰嗎?不是。但是不是動武呢?是。因為它動用了武力。用非戰爭軍事行動解決問題,我們確實應該虛心地向美國人學習。辦法總比問題多,問題有一個,解決的辦法可能有十個。關鍵是我們如何選擇最好的解決辦法。
為什么會做出以上分析和判斷?是因為在我看來,美國國會和政府這個時候推出“台北法案”,其用意並非要把中國逼上武統台灣的死角,而主要是美國的政府、國會、決策層在美國遇到麻煩,無論是面對疫情的麻煩、還是面對制造業匱乏的麻煩的情況下要擺脫自己的困境,又一時找不到解決的辦法,所以它不能讓中國“閒”着,它想讓對手也跟着它一起手忙腳亂。所以它要不斷地給你制造話題、制造麻煩,牽扯你的精力,分散你的應對方向,用這樣的辦法為自己獲得喘息之機,獲得修復的時間。同時這種分散你的精力、分散你的實力的做法,也等于是對你國力的削弱,對你前進步伐的阻礙,這就是美國眼下不斷給中國添亂的主要意圖。
至于對中國會產生什么樣的影響,我認為雖然我們必須與狼共舞,但不應該跟着美國的節奏跳舞。我們要有自己的節奏,甚至要努力打破它的節奏,這樣才會把它的影響壓到最低限度。如果一直隨着它的指揮棒旋轉,就正中了它的圈套。我們不能讓美國一個接一個給我們挖坑(“台北法案”就是給中國挖的最新的一個坑),我們一個接一個坑的往裡跳。我們不跳坑,就是抵消它的影響。有些東西我們可以不理睬,有些東西我們可以換用美國人不喜歡的方式去理睬。現在其實都是美國人出題,我們答卷。我們就不能換換思路,由我們來出題,讓美國人答卷嗎?這些方式都是我們抵消美國對我們的影響的方式,包括抵消它用台灣問題來影響我們的方式。
美國政客的態度對兩岸關係的影響,毫無疑問會使蔡英文當局歡欣鼓舞。但是台灣人包括蔡英文自己心裡就真的不打鼓嗎?美國人在多大程度上會兌現對台灣的承諾?美國人鼓勵搞“台獨”,但是真正到了“台獨”受懲罰的時候,美國人真的會為台灣冒戰爭風險嗎?美國國會早就有人講了,決不會讓我們的青年為台灣問題去流血(且不說美國人即使真的讓他們年輕人為台灣問題流血,也未必能阻擋中國統一台灣的決心和能力)。如果美國人不為台灣流血,“台獨”會怎么樣?蔡英文當局會怎么樣?在這一點上,我想蔡英文心裡其實是有數的。所以她到今天為止,仍然不敢公開扯出“台獨”的旗幟,只敢往前略走一小步,說台灣事實上本來就是一個國家。她只敢走到這裡,也不敢再往前走。因為再往前走,激怒14億人,這對于任何一個國家或地區來講,都可能產生不可想象的災難性后果。
中國在解決台灣問題上首先應該有戰略定力,其次要有戰略耐心。當然這個前提是,我們必須發展和保持隨時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戰略實力。
這次疫情是壓垮這一輪全球化及其背后推手的最后一根稻草
記者:大家都在議論,此次疫情對世界的影響,直追一戰、二戰、蘇聯解體等這樣級別的大事件,您如何看待這個說法?此次疫情將如何改變世界格局?
喬良:新冠肺炎疫情對于世界的影響,因為它是當下的事件,並且還在發酵中,因此我們可能把它看得比過往的重大事件要重,甚至把它和一戰、二戰、蘇聯解體這些大事件相提並論。我覺得這樣的一個判斷基本符合事實,基本不算誇大,但是背后的原因,卻是大多數人沒有看到的。
其實新冠病毒本身沒有那么大的作用,起碼到現在為止,它既沒有一戰、二戰那么慘烈,也沒能像蘇聯解體那樣一夜間改變國際格局。因為人類面對疫情已經不是第一次,並不是所有的疫情都會帶來如此巨大的改變。而任何改變,外因是誘發因素,內因才是決定性因素。這次疫情只不過是壓垮這一輪全球化以及全球化背后推手的最后一根稻草。
如果這個疫情出現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六十年代,我們真的還會認為它能讓美國如此狼狽,它會讓歐洲如此狼狽嗎?為什么疫情發生在今天,會讓整個西方世界如此的狼狽?關鍵的不是疫情有多了不起,而是美國和西方今天都已經走過了鼎盛期,他們是在走下坡路的時候遇到的這場大疫。所以說疫情來了,哪怕只是一根稻草,也可能壓垮這頭走下坡路的駱駝。這才是最深層的原因。
西方國家為什么會走到這一步?我們可以看一看,近半個世紀裡,以美國領開先河,然后歐洲及西方國家紛紛跟進,走上虛擬經濟道路,逐漸地放棄實體經濟。這一趨勢對于這些國家來講,表面上看是發達國家獲得不勞而獲的好處,但實際上這也就掏空了他們自己的身體。這和當年古羅馬在後期逐漸因為驕奢淫逸而走下坡路,最后導致帝國崩潰,實際上是同樣的道理。
我認為疫情過后,美國和西方國家肯定會努力地修復自己。現在很多人仍然對美國和西方國家抱有信心,就是認為它有強大的糾錯能力,但是在有充分的經濟實力和充足信心的情況下糾錯才是有可能的。過去美國人糾錯,從來不抱怨別人。現在美國人自己糾不了錯,開始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西方國家也跟着要“甩鍋”給中國,甚至有些我們原來的友好國家,也跟着一哄而上。這其中根本的原因是,誰沒有自我糾錯的能力,誰就喜歡“甩鍋”。他們幻想僅僅靠“甩鍋”來恢復自身的經濟,使自己得到修復,得到糾錯,是根本不可能的。實際上,西方人通過這一次,應該反省的地方非常多,包括他們的制度體系、醫療體系、價值觀體系,在遭遇這次疫情時,這些體系幾乎全都束手無策,一籌莫展。原因是什么?如果連這個都想不通,僅靠把“鍋”甩給中國就能解決問題嗎?就像不能用戰爭去戰勝疫情一樣,也不可能用“甩鍋”去糾正自身的錯誤。
我覺得西方在疫情過后最少要用十幾個月到兩年時間,去修復自己的經濟,同時修復自己心靈的創傷。在這個過程中,所謂的向中國追責、索賠,這些都屬于異想天開,最后都會在更嚴酷的疫后形勢面前煙消云散。中國應該有足夠的信心,只要自己能保持足夠的強大,保持頑強的制造業能力,就沒有人能奈何得了你。美國在強大的時候,全世界會因為艾滋病的源頭是美國,最后導致艾滋病在全球蔓延向美國追責嗎?人們更沒有因為一戰後期,美國參戰的遠征軍把爆發于美國本土的流感帶給了歐洲,最后卻命名為西班牙流感,而向美國索賠。為什么沒人向美國追責索賠?就是因為當時美國的強大。中國只要保持足夠的強大並且越來越強大,就沒人能夠用所謂追責索賠的方式讓中國趴下。中國自己應該有信心。



風火雷電,儒道佛
窮兇極惡,仁義心

我是雷 我是火 邪我本性 神是我
雷火邪神

合金鋼不堅 中子彈何難
群英攻科技 敢破世上關

老子人間無著處,一樽來作橫山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美國情況,疫情又好,經濟問題又好,只會越黎越差,要此消彼長,慎挺而走險。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Astair 於 2020-5-16 02:58 PM 發表
美國情況,疫情又好,經濟問題又好,只會越黎越差,要此消彼長,慎挺而走險。
近日黃金價格高企

己有多國增持增量

防範風險意識加強

現鈔購買力攤薄中(俗稱通漲)



個人認同佢的想法 , 對於台灣問題不需要冒急, 要知道現時武力收入的代價不輕.


發夢啦, 有工開啦


何時武統唔係重要點
重要係在需要武統時已經準備好
喬將軍講嘅重點係武統時機
中央軍委嘅重點係準備完成
可隨時出擊
不論代價如何

韓戰,越戰,對印,對越
任何一個戰爭
對剛成立嘅新中國
而且百廢待興嘅中國
都係影響中國發展嘅不利戰爭
但對中國嘅發展進程
都係不過迴避嘅挑戰

又或許反過來說
以喬將軍認為
何時才合適收回台灣
以避戰嘅態度
個人認為永遠都收唔返台灣

喬將軍嘅說話
有媒體報導
討論區就讓網民
吹下水



引用:
原帖由 maskman2020 於 2020-5-16 10:09 AM 發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已基本得到控制,各地正在緊鑼密鼓推進復工復產。但不容忽視的是,全球疫情的蔓延以及由此帶來的連鎖反應,或將對中國產生巨大的二次“衝擊波”。近期,美國在多個國家啟動了撤僑行動,並呼籲所有在中國的美國公司全部撤離,特朗普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時簽署了“台北法案”。俗話說,事出反常必有妖,在美國這些異常行為的背后究竟隱藏着什么陰謀?此 ...
別聽喬良胡說八道,別的工業美國可能有缺失,但軍火工業美國是全球最強的,有幾百萬工人在制造軍火,武器彈藥儲備夠打2次世界大戰。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20-5-16 07:35 PM 發表

別聽喬良胡說八道,別的工業美國可能有缺失,但軍火工業美國是全球最強的,有幾百萬工人在制造軍火,武器彈藥儲備夠打2次世界大戰。
火剪/衛星 發射的震動台?

尾腳能生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fb2276048d1377 於 2020-5-16 08:24 PM 發表
喬良將軍沒有說清楚,中國海軍還沒有造夠十個航母戰鬥群,所以要等一等,有了10個航母戰鬥群,做什麼都可以了。
講咁清楚做乜?

虛則實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maskman2020 於 2020-5-16 08:03 PM 發表

火剪/衛星 發射的震動台?

尾腳能生產?
震動台美國自己有,但沒有中國的大,有地方買,還便宜,何苦自己造呢?
並不是美國造不出,它自己造比買要貴好多倍,又用不多,1個起2個止。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20-5-16 08:42 PM 發表

震動台美國自己有,但沒有中國的大,有地方買,還便宜,何苦自己造呢?
並不是美國造不出,它自己造比買要貴好多倍,又用不多,1個起2個止。 ...
美國窮人都係咁諗
點解軍方可以買中國商品
美國窮人就受加開稅之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