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145
  • 回覆: 194
  • 追帖: 2
  • 分享: 8
+11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5月13日以《離開中國?不,謝謝,一些日本公司對東京的現金獎勵說不》為題報導稱,分析人士說,日本政府向公司提供補貼,以促使它們離開中國,進而實現所謂供應鏈多樣化,但這種做法不大可能促成大批人員回流日本或前往東南亞國家。

報導稱,受訪的5家日本公司全都表示,它們打算繼續在中國生產,理由是中國仍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市場,把大部分業務遷至別處不僅代價高昂,而且會造成不必要的混亂,尤其是在當前局勢下。

豐田在一份聲明中說:“鑒於目前形勢,豐田並不打算改變我們在中國或亞洲的戰略。”該汽車製造商說:“汽車行業跟許多供應商有關聯,有著龐大的供應鏈,因此不可能說換就換。我們理解政府的立場,但我們並不打算改變生產計劃。”

住宅產品和建築材料供應商驪住公司發佈了一份類似聲明,稱公司不打算將生產遷出中國。該公司說:“我們有著靈活的全球供應鏈,在全球有100多個製造基地。這種靈活、充分整合的結構使我們能夠承受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一些衝擊。”

第三家不願具名的日本製造商說,它將繼續在中國生產商品,因為公司“為中國市場設計產品,並在中國銷售”,將生產遷至別處沒有商業意義。

日本政府為希望將生產遷回日本的公司提供2200億日元(約合20億美元)的專項撥款,另外為希望將生產遷至東南亞地區的公司提供235億日元撥款。這是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推出的創紀錄經濟刺激計劃的一部分,旨在維持國民經濟正常運轉。
但分析人士說,日本公司仍然認為留在中國有好處。

新潟經營大學的伊萬·采利奇切夫說,即便有日本政府的財政支持,將生產遷到新工廠甚至是另一個國家都不可避免要付出高昂代價,如果公司選擇離開中國,它還得補償員工和商業夥伴。

明治大學國際綜合研究所的分析師奧村純(音)表示:“中國仍是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市場。當世界走出新冠危機後,中國將是全球發展最快的經濟體之一,日本公司不希望做任何危及它們在中國市場地位的事情。”

采利奇切夫說,一些行業已經啟動多樣化進程,背後的推動因素主要是勞動力成本上升,但他認為日本政府的倡議不會促成日企“大規模流出”中國。






離開14億人口的市場?  No Way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ina.com.hk/news/article/20200514/0/1/2/離開中國-不謝謝-11657573.html



邊有人同錢作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中國市場之大不是其他地方可比擬,做生意梗係向錢看,政治嘅嘢,都係留返畀政客啦


[隱藏]
疫情未清前,現在可運行的單一大經濟體只剩下中國,怎離開呀大佬,是好義現實既問題 做吓簡單普通essential糧油糧食進出口吊吓salt water都好呀!

[ 本帖最後由 gizer 於 2020-5-14 08:08 PM 編輯 ]



中國一人俾一蚊你有排使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win9876432 於 2020-5-14 07:58 PM 發表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5月13日以《離開中國?不,謝謝,一些日本公司對東京的現金獎勵說不》為題報導稱,分析人士說,日本政府向公司提供補貼,以促使它們離開中國,進而實現所謂供應鏈多樣化,但這種做法不大可能促成大批人員回流日本或前往東南亞國家。

報導稱,受訪的5家日本公司全都表示,它們打算繼續在中國生產,理由是中國仍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市場,把大部分業務遷至別處不僅代價高昂,而且會造成不必要的混亂,尤其是 ...
日本丶美國以為出錢就可以拆散中國產業鏈,真係好天真幼稚



[隱藏]
離開中國市場?  傻的嗎?


叫特朗普,蓬佩奧,安培晉三..自己離開算把喇!


日本軟庫投資阿里賺大錢。日本企業投資masterkong.在中國生公仔noodles 賺錢。日清在香港投資穩定


日資公司比較長遠投資,因此在中國獲利巨大


好多鬼佬都話無可能會短期內離開大陸。


[隱藏]
當日豪言壯語「誓死追隨美國抵制中國!」


無奈身體最誠實。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