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4
  • 回覆: 1
在疫情下,口罩是醫護人員不可或缺的防護裝備。發明N95口罩核心技術的美籍台灣人蔡秉燚,正在研究重用口罩的方法,期望紓緩口罩供應不足的問題。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口罩供不應求,多國醫護人員亦面對醫療...



在疫情下,口罩是醫護人員不可或缺的防護裝備。發明N95口罩核心技術的美籍台灣人蔡秉燚,正在研究重用口罩的方法,期望紓緩口罩供應不足的問題。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口罩供不應求,多國醫護人員亦面對醫療物資短缺問題。醫護人員主要使用的N95口罩,保護性強的關鍵在於口罩入面中間層的靜電熔噴布。

發明這項技術的是來自台灣的美籍科學家蔡秉燚。68歲的蔡秉燚在1992年研發出靜電熔噴布,除了能以微細纖維捕捉微塵,加入靜電後更能吸附塵埃細菌,令過濾效果提高十倍。

蔡秉燚近三十年來一直致力改良這項技術,直至去年在美國田納西大學退休。但眼見疫情下「一罩難求」,他決定「重出江湖」,研究消毒口罩的方法,令口罩可以重用。

N95口罩發明者蔡秉燚稱:「我只感到有義務協助業界,以及提供資料尋找消毒口罩的方法。」

蔡秉燚目前正研究高溫消毒口罩,能否有效延長口罩壽命。

蔡秉燚指:「經(攝氏)70度處理24小時後,(口罩)效能應該只減少百分之0.5,因此仍有百分之98.5效能。」

蔡秉燚表示,他的工作不需要報酬,如果可以選擇,他寧願拯救一億人,也不會拿一億美金。








美國人台灣人對重用口罩真係痴晒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tvb.com/world/5ea57af5335d192a4eb33773/N95口罩發明者研重用口罩方法-冀緩口罩供應不足問題



呆灣只懂向低技術醫療產品發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