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57
  • 回覆: 9
  • 分享: 1
+2
作為解放軍曾經引以為傲的海戰利器,22型導彈艇的鼎鼎大名想必各位對此肯定是不太陌生的,在曾經解放軍海軍還未像今天擁有如此這般規模時,作為一種偏向于防禦性質的海戰裝備,22型導彈艇在當時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就是如同解放軍海軍的精銳部隊一般存在的。
那么,對于22型導彈艇而言,在其身上採用的相關技術那肯定也是非常之先進的,畢竟它是保衛我國海疆的利器,而且22型導彈艇有稜有角的隱身化設計可以極大的減少其雷達反射面積,使其在面對敵軍時,是具備一定的突襲性的優勢,它作為一款靠機動能力立足的小型作戰艇,出其不意的突襲更能取得良好的作戰效果。

不過,在今天來看,尤其是中國海軍現在各類大型艦船下餃子的今天,22型導彈艇在這一眾“大傢伙”面前確實失去了一定的用武之地,畢竟論載彈量以及航程,22型導彈艇和這些大噸位作戰船相差的不是一點,不過,雖說22型導彈艇在咱國家現在確實不太夠用了。但是,為何我們不將這款先進的導彈艇出售給其他國家呢?
要知道,世界上有很多軍事實力有限的國家是非常需要這類導彈快艇的,而且如果要論022在各類導彈快艇中的先進程度,22型導彈艇採用的相關技術在今天來看都是在全世界處于頂尖水平的,但是,為何我們到現在到為止都沒見有新聞說哪個國家購買了咱的22型導彈艇呢?要弄明白這個原因,我們還得從22型導彈艇的戰術定位說起。
首先,22型導彈艇從它設計伊始,就定位成了一款用于近海防禦的裝備,因此,對于22型導彈艇而言,其最重要的任務,是為了保證我國近海防禦的需要,而不是衝鋒陷陣,充當急先鋒來和敵軍進行正面對抗。
而且,由于22型導彈艇本身的自身體量的限制,22型導彈艇是不可能攜帶很多今天海軍講究的火控以及探測設備了,畢竟作戰艇內空間非常有限,因此,為了能夠達到更大的作戰效果,22型導彈艇必然是要和近海陸地的各類雷達以及探測設施相配合才能發揮其真正作用的。
除此之外,22型導彈艇反艦的殺手鐧——鷹擊83反艦導彈也對岸上綜合探測設施有一定的依賴性,畢竟22型導彈艇自身的體量實在是太小了,這嚴重限制了其各類探測引導設備的性能,在對海探測方面以及雷達搜索方面,22型導彈艇確實很難達到一種很廣闊的程度。

因此,為了能讓22型導彈艇所搭載的鷹擊-83反艦導彈能夠達成它應有的威力,22型導彈艇是很難離開近岸綜合探測設施讓自己單幹的,況且它裝備的鷹擊-83的數量也很少,對于22型導彈艇而言,在戰時,它就是充當着在海岸指揮中心統一調度以及指引的海上火力節點,其作戰能力會因此而受到因此受到制約。
這對于一些缺乏海防能力的國家而言是非常要命的,對于它們而言,如果它們想要真正發揮出22型導彈艇的實力,就必須要在22型導彈艇引進自己國家的同時,打造並建設好22型導彈艇需要依賴的岸基探測指揮系統。
然而這對于一些欠發達的國家的海軍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任務,首先,從打造難度來說,這種指揮調度系統雖說在紙面上說起來非常簡單,但是,論實際的建設,像岸對海探測雷達,大功率的搜索設備,甚至是空中的預警探測體系也需要一併建設。
想必大家都已經猜到了,建設這類指揮調度系統根本沒法在很短的時間內建好,就算它建好國家培訓這類體系的使用的人才也是相當費時費力的,沒有一定的時間投入根本玩不轉這類系統,而且這種體系的前期建設投入非常之大,無論是從技術層面還是經濟方面,如果是從0開始的話其綜合建造投入可想而知。
因此,對于這類海戰能力欠佳的國家而言,對于他們來說,這種極具特異化作戰的22型導彈艇很難在自家海軍手裡形成戰鬥力,況且對于22型導彈艇而言,其全身鋁合金的船體在進行日常維護時也需要一定的技術水準,如果有意引進22型導彈艇的國家沒有引進咱解放軍的維護保養體系,其戰鬥力沒準就要大打折扣了。
因此,我們也就不難理解為什么到現在為止我們都沒聽說過22型導彈艇被某某國家引進的新聞了,畢竟能玩的轉22型導彈艇的國家不需要22型導彈艇,需要22型導彈艇國家沒能力去使用這種專門為解放軍打造的裝備,對于這些國家而言,購買不需要國防體系支撐的全能性裝備才是上策。(軍武次位面)



風火雷電,儒道佛
窮兇極惡,仁義心

我是雷 我是火 邪我本性 神是我
雷火邪神

合金鋼不堅 中子彈何難
群英攻科技 敢破世上關

老子人間無著處,一樽來作橫山主。
美國的大型022都不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若將其改裝成無人操控嘅狼群艇,對於航母戰鬥群簡直係惡夢。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明日平平美人 於 2020-4-20 07:57 PM 發表
若將其改裝成無人操控嘅狼群艇,對於航母戰鬥群簡直係惡夢。
可能已經有呢?



引用:
原帖由 maskman2020 於 2020-4-20 08:23 PM 發表

可能已經有呢?
殲-6改成無人機,022改成無人艇,集成狼群配合行動狠狠地撲上去,航母戰斗群係冇法招架。



引用:
原帖由 明日平平美人 於 2020-4-20 09:07 PM 發表



殲-6改成無人機,022改成無人艇,集成狼群配合行動狠狠地撲上去,航母戰斗群係冇法招架。
中國的殲-7己改做了,為數衆多,加上無人機,可能上十萬隻,滿天都係


海裏危機四伏,仲多
睇得見又有,睇唔見亦有,還未包括中短程導彈,唔係咁南海仲裁,尾軍航母點解走佬?



XXX為何不出口?這點除了解放軍無人能用.

型號自己代入啦,多不勝數



引用:
原帖由 明日平平美人 於 2020-4-20 07:57 PM 發表
若將其改裝成無人操控嘅狼群艇,對於航母戰鬥群簡直係惡夢。
無人操控就最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20-4-20 06:34 PM 發表
美國的大型022都不賣
濱海戰鬥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