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32
  • 回覆: 1
【本報訊】政府再派逾千億救市,飲食業擔心捱不到六月已結業。受疫情影響,加上要遵守禁聚令,已令飲食業七勞八傷。有茶餐廳東主批評,政府補貼員工工資的金額過少,沒法支持餐廳營運。有飲食集團代表相信,有部分食肆在未有補貼、即六月前將「捱唔住」而結業。

批資助少 或按樓賣產吊命港府昨宣布為全港僱主支付僱員一半薪酬,並延長食肆營運限制至本月廿三日,但食肆仍要繼續維持餐桌最少有一點五米距離、不得多於四人同桌等六大要求。樂富一間茶餐廳的負責人馬先生指,該店約卅員工,部分廚房、水吧員工平均薪金約二至三萬元。他認為港府補貼過少,而茶餐廳最大支出是租金,疫症下生意每況愈下,該店每月蝕錢達三十至四十萬元,政府補貼不足以令他們有信心繼續營運,更明言下一步恐要按樓及變賣資產以維持店舖運作。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批評,港府宣布延長禁令,令業界僱員被迫放三周無薪假期,不少僱員要養家及交租,港府向僱員支付一半薪金明顯不足夠,形容是「有屋住但冇飯開」,得不償失,促請增加補貼由五成上調到八成。飲食集團敘福樓主席黃傑龍形容,現時做生意「做到好似攞綜援咁」,業界一直希望港府有相關補貼措施,冀「(推出)愈早愈好、(補貼)愈多愈好」。他相信補貼期長約半年可讓不少食肆捱過疫情,但他料仍有部分食肆在未有補貼前會結業。

七十多年歷史、聘請過百名員工的客家菜食肆泉章居,其旺角及上環分店自上月廿八日起停業,明日才照常營業。泉章居董事總經理陳煒輝表示,營業額受疫情影響,下跌七成多,坦言本來以為政府禁聚令結束後,生意會有轉機,但無奈要延長期限,將與其他董事商討對策:「希望可以有轉機,冇諗過裁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409/00176_002.html

點解吾學下快餐咁,
過左某段時間吾做堂食只做外賣??

[ 本帖最後由 kitlo0414 於 2020-4-9 10:41 PM 編輯 ]



百業蕭條,人人叫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