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90
  • 回覆: 1
小股東哭訴:匯豐好無良!!!有圖有真相

小股東哭訴:匯豐好似賊咁2020-04-07
■匯豐小股東權益大聯盟昨提出四大訴求,並要求一周內回應。左起:匯控股東李女士、順裕資產管理創辦人阮嘉偉、順裕資產管理市場發展部經理葉子晴、聯盟發起人Ken Lui、聯盟發起人JK、匯控股東黃女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大聯盟提4大訴求 促一周內回應 否則或行動升級
匯控(0005)叫停派息風波愈鬧愈大,有不滿派息被截糊的股東組成匯豐小股東權益大聯盟,多名小股東在記者會上哭訴,指自己靠收股息養老,批評匯控沒有承擔,「同騙子冇分別」。聯盟昨提出四大訴求,促請撤回取消派末期息決定或提供以股代息選項,又要求委任香港股東代表入董事局等(見表),聯盟並要求匯控一周內回應,否則不排除行動升級。■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翠媚
匯控在英國監管機構要求下,上周宣佈取消派末期息及年內不派息不回購。有不滿決定的小股東隨即發起匯豐小股東權益大聯盟,要求匯控兌現承諾在除淨後派末期息或以股代息。聯盟並期望可以集合5%的股份、約10億股股份,以要求集團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回應小股東訴求。聯盟代表昨透露目前已聯絡超過3,000名實名股東,共持有接近2%已發行股份,總市值逾100億元,其中最大持份者為一香港機構投資者持有5億元股份。
「唔應叫HK Bank 叫UK Bank」
小股東黃女士昨日哭訴,直斥匯控欺騙小股東。原來她早前買入一萬股,於除淨前再加碼一萬股,「諗住幾好吖,有3萬幾蚊息收,咁又可以幫助吓我日常開支,咁直到4月1日突然聽到個消息話,英國話唔派息喎。咁你唔派息,係咪應該要以股代息呀?連股又唔畀,息又唔畀,唉,簡直係晴天霹靂,如果係咁,你唔應該叫HK Bank,叫UK Bank啦,係咪?我𠵱家都唔知點算,息又冇,啲價又跌到咁低,我等住啲錢嚟救命㗎。」
自製年金落空 轟匯豐欠承擔
以退休金投資匯控作養老用途的李女士,昨日也激動落淚,「好難過,我用匯豐自製年金,諗住一個月收返萬幾蚊,一年十多萬,但估唔到匯豐好似賊咁,一句話就話唔畀,咁我存入去嘅錢係咪可以用嚟救英國,就唔需要再還畀我哋。」她形容匯控除淨後取消派末期息的行為猶如賊及騙子,批評該行無合約精神及欠缺承擔,認為匯豐有錢也不派息,十分過分。
研管理層是否作出失實陳述
聯盟代表之一、順裕資產管理市場發展部經理葉子晴表示,聯盟正徵詢律師意見,研究該行管理層是否作出失實及誤導性陳述,主因該行已於業績列明派末期息0.21美元及已於公開市場除淨,若不派末期息是有失實陳述及誤導股東之嫌,加上匯控是恒指三大權重股之一,除淨對股價造成的效果將直接影響恒指之表現,嚴重影響市場運作造成不公現象,因此不排除日後或展開任何法律行動。
Webb:立案機會低勸莫嘥錢
不過,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昨於聯盟的fb專頁留言,認為匯控取消派息是在法律權力範圍內,呼籲小股東勿浪費金錢在打官司,認為成功立案的機會低。他並指,匯控保留盈利,將來仍會作出派息及回購股份回饋股東,除非匯控破產,否則資金仍屬於股東擁有,並沒有消失。對於股東爭取以股代息,他將有關做法比喻為將一個薄餅切細成更多份,看似件數增加,但其實「薄餅」分量並無增加,反而出現更多碎股。
匯控昨收報38.95元,隨大市升2.77%,但仍未重返40元大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4/07/FI2004070001.htm



🌐至匯投資
移民🛫𝔼𝕟𝕘𝕝𝕒𝕟𝕕 🇮🇪𝕀ℝ𝔼𝕝𝔸ℕ𝔻
𝔹𝔼𝕋𝕋𝔼ℝ𝔾𝕆𝕌ℝ𝔻& 𝕃𝔼𝕄𝕆ℕ𝕋𝕣𝕖𝕖𝕤 𝕝𝕞𝕞𝕚𝕘𝕣𝕒𝕥𝕖 𝔼𝕟𝕘𝕝𝕒𝕟𝕕
引用:
原帖由 GOD☆☆☆ 於 2020-4-7 09:43 PM 發表
小股東哭訴:匯豐好無良!!!有圖有真相

小股東哭訴:匯豐好似賊咁2020-04-07
■匯豐小股東權益大聯盟昨提出四大訴求,並要求一周內回應。左起:匯控股東李女士、順裕資產管理創辦人阮嘉偉、順裕資產管理市場發展部經理葉子晴、聯盟發起人Ken Lui、聯盟發起人JK、匯控股東黃女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大聯 ...
而家先知白人是強盜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