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1
  • 回覆: 10
據德國RTL電視台報道,德國柏林市衛生局局長卡萊奇於3月底向德國聯邦國防軍尋求幫助,請求德軍護送防護裝備的運輸。上周六(4日),德國聯邦國防軍已經從萊比錫/哈雷機場向柏林運輸了200萬枚中國製造的呼吸面罩和30萬副防護衣。卡萊奇還請求德國聯邦直接派飛機從中國運輸更多的防護口罩,但目前她尚未收到回復。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回應,德國聯邦國防軍只會在「使用商業手段運輸防護物資的可能性耗盡之時」才會計劃參與海外運輸,德國國防部只想在絕對緊急的情況下,才動用軍用飛機將防護口罩(從國外)運往德國。

最近幾天,在柏林有關醫院和醫生辦公室缺少防護物資的報告一直不斷出現。據柏林議會的報告,最近在泰國首都曼谷機場交付的20萬個防護口罩已經失蹤,這些口罩原本是為柏林警察訂購的,該過程的細節仍不清楚。

本月3日,柏林市內政部長蓋澤爾聲稱,一批由柏林警方訂購的20萬隻美國3M公司生產的口罩在曼谷機場被美方「截胡」。蓋澤爾當時以「現代海盜行為」、「野蠻西部式做法」的表述指責美方做法。

對此,美國駐德國大使館一名發言人6日向傳媒表示,美國政府「既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去使得任何原本要運送至德國的物資改道,也不了解這樣一批物資的存在。」發言人還表示,美方持續關切試圖以來源和出處不明的「不實信息戰」來分化國際抗疫努力的行為。

儘管美方嚴辭反駁相關指控,蓋澤爾6日當天仍聲稱,自己「無意收回任何話」,並強調,柏林警方購買了口罩並已經付款,但這些口罩卻因不明原因去往了美國,「我們的口罩降落在了美國,這是不對的。」

針對「口罩消失」引發的爭論,德國總理默克爾昨(6日)表示,有必要釐清此事。

針對上述問題,默克爾當天在總理府記者會上回應稱,她目前不掌握更確切的信息,但已從柏林市方面獲悉了此事。她認為,當前重要的是對此事作出澄清。「我們已經聽到了幾種非常不同的說法。我希望此事能夠真正得到釐清,並且認為這是可以做到的。」

據《柏林報》報道,德國外交部已著手同時在曼谷和華盛頓兩地釐清此事。



呢D就係你露眉式民主,  搶你就搶你 , 你識條鐵咩 !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242157/即時-國際-柏林市政府稱20萬口罩被美方截胡-請求軍方保護醫療運輸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美國根本就係賊、由地方至到資源同財產、有邊一樣野唔係搶返黎?


等睇美、歐大戰


人地明搶你又點

唔夠人打唔夠人惡,有咩計



[隱藏]
奸邪妖獸只懂得搶掠自肥。


小心美國佬會搵籍口唔見左箱口罩要入柏林搜


3M係美國公司,美國挪翻自己公司生產嘅貨,合情合理


查到又如何?交還比你德國?冇問題,半年後交付


最好就自己食死貓啞忍左佢,否則佢地發個聲明話你搶左美國既戰時物資 - 口罩,到時兵臨城下就喊都無用


[隱藏]
同泛文一樣,做d野無恥


罩到光棍手。


主題標籤 #口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