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57
  • 回覆: 12
+3
美國“羅斯福”號航母被解職艦長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 由於艦上水手接連感染新冠肺炎,美國“羅斯福”號航母艦長、海軍上校布雷特·克羅澤爾(Brett E. Crozier)寫信求援,請求允許船上4000多名乘員盡快下船隔離。
    在允許水手下船隔離後,美國海軍4月2日解除克羅澤爾指揮權。據美國《紐約時報》4月5日報導,已被解職的艦長克羅澤爾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截至目前,航空母艦上乘員一半以上接受了病毒檢測,確診感染者人數達155人。

    《紐約時報》報導:克羅澤爾確診
    報導援引克羅澤爾在海軍學院時期同學的話稱,他在4月2日被解職當天就開始出現相關症狀,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現正在關島美國海軍基地隔離。目前尚不清楚克羅澤爾接受檢測的時間和獲得檢測結果的時間。
    一名海軍發言人稱,克羅澤爾已被調任到位於聖迭戈的海軍航空兵太平洋司令部,但他必須先渡過隔離期。
    特朗普、國防部長表態:支持解職決定
    3月31日,《舊金山紀事報》曝光了航母艦長克羅澤爾給上級寫的一份求援信。他在信中委婉批評了海軍的防疫舉措,警告艦上疫情正加速擴散,提出安排90%的船員下船接受隔離。當時“羅斯福”號航母中已出現數十名確診患者。
    美國海軍在4月1日允許水手陸續下船隔離,但時隔一天便宣布解除克羅澤爾的指揮權。代理海軍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透露,克羅澤爾通過一個非保密的電子郵件系統向20至30人發送郵件,涉嫌“信息洩露”。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支持解職克羅澤爾的決定。特朗普在4日的疫情發布會中稱,克羅澤爾發布這封求援信“不合適”,認為他不應該寫信說這些事。特朗普還批評該航母三月初曾到訪越南的港口。
    5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他支持將“羅斯福”號前艦長,海軍上校克羅澤爾解職的決定。同時他表示,海軍正對克羅澤爾進行調查。
    “我認為代理部長莫德利做出了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但我支持這一決定。”埃斯珀確認“羅斯福”航母上目前超過一半的官兵已經接受了新冠肺炎病毒檢測,155名水手呈陽性。
    “本來以為我們會成為《末日孤艦》中的一集”
    《紐約時報》評價稱,克羅澤爾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會進一步引發人們對美國海軍在航母上處理疫情的懷疑。
    在克羅澤爾被撤職離艦時,船上水手們紛紛趕來告別緻敬,該視頻在美國社交網站引起熱議。截至發稿,已經有超過24萬人在請願網站“Change.org”上聯署,呼籲恢復他的職位。

    克羅澤爾被解僱也引起了民主黨議員的關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在聲明中譴責美國海軍對此事的處理方式,儘管他們承認克羅澤爾在處理這一局勢時可能犯了錯誤,但認為解職決定是一種“過度反應”。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seph R. Biden Jr.)4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中表達了對美國海軍的批評,他說,“我認為他們對待克羅澤爾的方式近乎犯罪。我認為他應該得到嘉獎,而不是被解僱。”
    在兩黨爭論不休之時,遠在2500英里之外海洋上的“羅斯福”號正經歷巨大的情緒波動。《華爾街日報》在5日報導中稱,一開始,這艘航空母艦似乎成為“在疫情肆虐世界中的一個避難所”。
    船上一位水手說:“從新聞中看這有點嚇人,我們看到疫情改變了美國,本來以為我們會成為《末日孤艦》中的一集。”(觀察者網註:《末日孤艦》 (the Last Ship),指的是美國一部反烏托邦電視連續劇,主要描述一艘海軍艦艇在執行任務過程中,逃過了一場造成全球80%人口死亡的瘟疫。)
    但根據船員及其親屬提供的描述,在陸續出現感染病例後,一些人的情緒變得低落起來。“憂慮在整艘船上蔓延,我們連夜對船上所有東西進行消毒,包括扶手、鍵盤、門把手。”這名水手說,“除了做最壞的打算,我們別無他法。有些人很害怕,擔心病毒在船上持續擴散。”
    克羅澤爾艦長被撤職,對“羅斯福”號水手來說就是雪上加霜。一位水手告訴記者,“說真的,這太瘋狂了。艦長應該得到提拔而不是解職。他正是他們(海軍)缺乏且需要領導類型。”
    另一名水手說:“當上級違反規定時,表明他們實際上關心他們所負責的船員。”



炒佢魷魚對佢係好事, 向一個盡心為同袍的的艦長致敬! 希望佢早日完全康復


咁講
艦上可能全員染上



又一次証明
好人無好報



[隱藏]
佢真正「被感染」!


早壹離開陸地的航母是如何感染的?


附件

2.jpg(59.64 KB)

2020-4-6 10:34

2.jpg

引用:
原帖由 yeungph 於 2020-4-6 09:55 AM 發表
美國“羅斯福”號航母被解職艦長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由於艦上水手接連感染新冠肺炎,美國“羅斯福”號航母艦長、海軍上校布雷特·克羅澤爾(Brett E. Crozier)寫信求援,請求允許船上4000多名乘員盡快下船隔離。
在允許水手下船隔離後,美國海軍4月2日解除克羅澤爾指揮權。據美國《紐約時報》4月5日報導,已被解職的艦長克羅澤爾確 ...
艦長馬上就要被死亡



引用:
原帖由 我愛張栢芝 於 2020-4-6 12:26 PM 發表

艦長馬上就要被死亡
特朗普是美國第45個總統。
在這45個總統中,4個遇刺而死,幾個遇刺受傷,但最終生還。
總統尚且如此,區區艦長被死亡恐怕沒什麼大不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ng850 於 2020-4-6 10:23 發表
佢真正「被感染」!
反而怕佢接受治療期間「被搶救無効亅。作為艦長佢好稱職,如果華盛頓那班穿西裝二足獸有這樣的承擔,美國真的可以再偉大。



引用:
原帖由 tam_n 於 2020-4-6 13:35 發表
特朗普是美國第45個總統。
在這45個總統中,4個遇刺而死,幾個遇刺受傷,但最終生還。
總統尚且如此,區區艦長被死亡恐怕沒什麼大不了。
美國總統遇刺是利益交葛,自己需要承受的風險。艦長如因對船員安全負責而遇受威脅,就是不公平。



講真話被撤職,這就是美式民主?


So sad!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