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9
  • 回覆: 2
根據流行病學分析和追溯,以症狀起始時間點追蹤,新冠病毒最早在1月1日就已經出現在意大利北部地區。而1月這段時間的病毒傳播基本上沒有引起意大利醫療衛生系統的注意。


截至當地時間3月24日,意大利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69176例,累計死亡病例6820例。當日,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249例,新增死亡病例743例。而意大利也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將持續至7月31日。


在3月20日,預印本網站arXiv上的一篇文章對意大利初期的大量病人樣本進行了分析,而現在疫情嚴峻形勢,與初期的防控不嚴有很大關係。根據論文,以及《自然》的報道,新冠病毒最早可能于1月1日就出現在了意大利北部。

而根據流行病學分析和追溯,以症狀起始時間點追蹤,新冠病毒最早在1月1日就已經出現在意大利北部地區。而1月這段時間的病毒傳播基本上沒有引起意大利醫療衛生系統的注意。“1月份就產生未檢測的病毒傳播非常令人震驚,”傳染病學家Michele Tizzoni表示,“當時意大利可能都還在談論着武漢。”


當第一例確診病例出現后,倫巴第大區南部的許多城市就開始陸陸續續出現確診病例,接下來的數周內,一半的病患住院治療,1/5的人病情危重。指數增長期,病毒R0值在2.3~3.1之間。論文作者認為,“意大利現在需要更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才能遏制病毒的傳播,”儘管1號病人出現的三天後,意大利就宣布禁止公共活動以及聚集,但為時已晚。


這些1月份未被檢測到的病毒傳播過程,已經讓疫情發展趨勢非常嚴峻。論文作者認為,這些數據也能警醒那些目前確診病例數目還不多的國家,當醫療衛生系統還未察覺到的時候,病毒可能已經傳播長達數周。


意大利首批病患數據顯示,首批病人中60%為男性,病情嚴重群體仍然集中在老年人,研究目前還無法確認小孩或者年輕人在病毒感染是否具有較低風險。


另外,在研究獲取的鼻拭子樣本中,有症狀感染者和無症狀感染者的病毒載量沒有明顯區別,論文認為兩種病人傳播病毒的潛力是相同的。不過,在第一周的數據中,通過感染接觸追蹤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非常少,也說明在病毒的總體傳播過程中,無症狀感染者的作用較小。



"有症狀"感染者和"無症狀。感染者的病毒載量沒有明顯區別!

平均傳染周期在6.6天左右。95%的病患在接觸感染者16.1天內會出現患病症狀。

不是14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