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02
  • 回覆: 4
香港正迎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隨着確診個案飆升至突破三百大關,當中有部分確診者曾到蘭桂坊酒吧聚餐,亦有人參加婚宴後陸續確



香港正迎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隨着確診個案飆升至突破三百大關,當中有部分確診者曾到蘭桂坊酒吧聚餐,亦有人參加婚宴後陸續確診。各界專家均建議關閉酒吧、食肆、戲院等公眾場所,惟政府遲遲未有動作。直到今午(23日)特首林鄭月娥才舉行記者會宣布,後天(25日)凌晨開始,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乘飛機抵港不准入境,從內地、澳門及台灣入境的非居民,如過去14天曾到海外亦不准入境。機場停止所有轉機服務。由澳門和台灣入境的所有人士,包括香港居民,都需要強制檢疫14日,有關措施暫定為期14天。                                                
                                                另外,林鄭亦指,就減少社交接觸,近期有人在酒吧消遣後確診,個案亦不少,衞生防護中心亦指出酒吧環境下顧客的行為更高風險,例如除口罩飲酒談天,稍微飲醉後甚至有更為親密的行為,令交叉感染的風險增加。她會建議修例暫時禁止8600間持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及會所售賣及供應酒類飲品,修例亦會賦予權力管控營運模式,包括縮短營業時間及限制座位數目。                                                
                                                此外,當局將為每名從英國、其他歐洲國家及美國的抵港人士發放樣本瓶,採集他們的深喉唾液樣本交到指定診所。政府會加強打擊違反檢疫令,針對有人違檢疫令在山頂打波,警方已尋獲此批人士,並送往禁閉隔離,稍後會提出檢控,檢控科亦會爭取盡快提交違反檢疫令的案件前往審訊。除此之外,政府將盡快設立熱線,讓市民舉報違反檢疫令的人士。                                                
                                                她亦要求處於私人遊樂場地的會所,停止開放會所內的體育及康樂設施,包括更衣室等,並呼籲其他私人會所及健身室採取同樣防止感染措施。                                                
                                                林鄭指,負責發出酒牌的酒牌局非法定機構,政府會考慮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就此另立規例,律政司正作出研究,但未有透露修例時間。她亦解釋,疫情變化很快,很難召開行政會議、特別會議公布,故律政司提出以賦權方式讓某些政策局處理,如同早前政府引用上述條例要求入境人士接受強制檢疫的安排時,曾賦權予政務司司長決定哪些人可獲豁免。                                                
                                                對於禁止賣酒後,酒吧業界的員工和生意或受影響,林鄭表示,不希望見到有員工被裁,會從政府的角度思考和研究如何向酒吧業界員工提供協助。                                                
                                                被問到為何現在才實施入境管制,林鄭月娥表示每次採取措施都按疫情變化而決定,不存在做得遲或早。她又指,決定在14天後再檢討,是不希望帶出不知道疫情持續多久的訊息。                                                
                                                在記者會結束前,林鄭月娥一度哽咽地向前線抗疫的人士致以深切敬意,指工作有感染風險,令其家人有擔憂,而且工作非常艱巨。她續指,過往的抗疫工作成功令香港社會恢復部分活動,如有個別人士違反家居檢疫令,因出外「打下波」、「食下車仔麵」而導致社區爆發,反問他們是否對得住前線抗疫人員。她呼籲打算違反家居檢疫、不斷進行社交接觸的人應認真思考,忍耐和克制多一段時間,待香港打贏這場仗。



better than none.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323/bkn-20200323150525085-0323_00822_001.html



今次呢啲政策,冇乜作用阻嚇唔到啲人嘅!啲人繼續會出去食嘢,出去酒吧飲酒,繼續去社區感染。


ok. support. 


林鄭月娥可能癲咗
酒吧唔准賣酒
食肆唔准賣酒 可能只可以飲豆漿
啲人真係會少咗
直接了當唔准開酒吧食肆 真係世界首創由你起
香港真係起飛啦



[隱藏]
做每樣決定,都好艱難,但難都要做,事前做好?定事後做好?你睇歐美,為佐自由,冇佐條命,值唔值得?香港人靠777真係死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