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300
  • 回覆: 318
  • 追帖: 2
  • 分享: 23
+3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近日本港確診數字急升,建制、泛民等不同政黨均要求政府禁止非港人入境香港,行會成員林正財則建議全部酒吧及婚宴場所暫停營業。



周三起禁非香港居民坐飛機入境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過去周末海外國家疫情嚴峻,社會出現社區感染群組,必須進一步加強防疫抗疫措施。她指,為了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切斷傳播鏈,宣布4項措施:

一、由星期三(25)日凌晨起,為期14天,所有海外居民飛抵本港不准入境。
二、其他經內地、台灣、澳門入境人士,如果過去14日到過其他海外地方,都不准入境。
三、本港停止轉機服務。
四、所有到港人士,將強制隔離14天。

所有英美歐抵港人士均需接受病毒檢測

林鄭表示,對於來自英國、美國及歐洲國家的無病徵抵港人士,將要求每一位都需要接受病毒檢測,各人會獲派樣本瓶,有關人士需將深喉唾液樣本提交至指定診所。

林鄭強調,會繼續嚴厲打擊違反檢疫令人士,她提及早前進行突擊檢查,發現有5名人士擅自離開住所,更有2個剪開手帶,警方已全數截獲並積極搜證考慮提出向他們檢控,他們稍後會被送入檢疫中心完成14天強制檢疫。另外,警方在行動中發現有36個人擅離家居,將會發出通輯令,她重申正在進行強制檢疫人士不要以身試法。

將修例禁止全港8600家食肆及會所等賣酒

林鄭月娥提到,感謝近日有不少香港市民盡公民責任,一直有舉報帶手帶人士外出,政府會研究盡快成立舉報熱線。

為了減少社交接觸及聚集,因應近日在酒吧、聚會產生確診個案,因為酒吧消費的行為本身更加高風險,如果有關人士飲醉,更加有機會有親密行為,政府將修例禁止全港約8600家領有酒牌的酒吧、食肆、會所賣酒。她希望酒樓及餐廳業界提出減少聚餐的自發性行為,如果仍然無效,會在法例中做賦權工作。

林鄭又指,香港現時有不少私人會所,將會要求私人遊樂場契約的會所需要停止所有康樂設施、更衣室及幼兒遊玩的設施,她希望會所已經做好保護感染措施,不然會發信要求他們採取相關措施,她在此呼籲其他私人會所都能跟隨相關做法。

林鄭稱,現時疫情變化大,希望透過大家齊心努力,成功抗疫。她提及香港至今未有爆發大型的社區感染是得來不易,對於有大批居民回港或有大家保持社交距離的警覺性減低,但她強調這是持續戰,需要市民共同努力,她有信心可以打贏這場仗。

好呀 遲好過唔做呀
雖然佢出黎講, 都係諗住比張醫生放下假姐, 明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451412/新冠肺炎-直播-林鄭-修例禁止全港領有酒牌食肆及會所等賣酒



支持


申請完個酒牌唔準賣酒....咩玩法


大黃色共榮圈回應:我哋啲樓上bar通常無攞牌,對我哋無影響,其他唔比賣,我哋仲好生意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eviling 於 2020-3-23 04:25 PM 發表
申請完個酒牌唔準賣酒....咩玩法
最後政府都有補助。



本來海外回港的居民能守規距遵守檢疫令都不必實施嚴厲措施,
奈何真是想不到人的素質竟然這樣低。



今次真係算幾好做得


林鄭又玩野
依兩日又有大批人返香港
其實一早咁做,咪冇事啦



引用:
原帖由 kk5032019 於 2020-3-23 04:40 PM 發表
林鄭又玩野
依兩日又有大批人返香港
其實一早咁做,咪冇事啦 ...
幾時做都要比香港人返黎結果都係一樣。



[隱藏]
無得飲青島


無牌樓上bar呢次發達啦個個走上去劈,有病既仲傳染俾更多人!show 手帶八折 yeh!


酒吧無酒賣,玩咩!咁d員工點算,即係叫人自動收皮!一係就立法暫停營業,政府出番d糧俾業界員工,好似歐美咁,做d唔做d⋯本身業界都吊鹽水,死左7成,現在全死!


低能
一係做一係唔做
次次都做少少叫交代做左野
仲衰過唔做



對我哋無影響


[隱藏]
封條xx坊最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