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7
  • 回覆: 2




疫下“攬炒”,神憎鬼厭!暴徒罔顧社區播疫風險,昨晚藉所謂“7.21事件”八個月,在元朗聚集、堵路及縱火,大肆破壞社會安寧,當中不少人更沒戴口罩,警方拘捕約60人。元朗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黃偉賢亦涉阻差辦公被捕。民主黨許智峯在內的多人亦未戴口罩到場煽暴,更不時大叫口號。有議員批評,反對派帶頭煽動搞事者在疫情下聚集,部分人早前更與元朗區議會副主席、正被強制隔離檢疫的麥業成密切接觸,完全不顧“播毒”風險,居民恐隨時中招。

亂港分子昨晚以所謂“7.21事件”八個月為名,在元朗肆意堵路,又在未經警方批准下集結,更罔顧疫境風險。有黑衣蒙面者在場揮動黑底白字的“港獨”旗,並鼓吹“解散警隊”云云。
無罩許智峯阻警執法
晚上約七時,有暴徒在合益路一帶擲燃燒彈及縱火燒紙皮等,馬路中間亦留下焚燒后的雜物。防暴警到場后,暴徒趨前擲硬物施襲。警方警告無效之下,施放催淚煙及胡椒噴霧制止暴力,消防車亦在場協助滅火。
防暴警其后推進防線,並舉藍旗及用擴音器警告亂港分子涉嫌參與非法集會或遊行,要求他們返回行人路、不要堵塞交通及破壞社會安寧。不過亂港分子不理勸告,警方“速龍小隊”於是果斷行動,在宏發徑一帶追截亂港分子,成功制服及拘捕多人,包括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的民主黨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
另一批亂港分子則在港鐵元朗站外的柱上塗字,並毀壞市民支持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標語。防暴警到場后截查多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也在場,他在人群中並未戴上口罩,又在警方驅散暴徒時,站在防暴警前方不停說話、阻撓執法。民主黨尹兆堅、鄺俊宇亦在場,因清洗胡椒噴霧而除下口罩。
叫口號噴口水害市民
據記者在現場觀察,不少暴徒昨晚在元朗聚集鬧事期間也未戴口罩,更不時叫口號,完全不理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痛斥亂港分子泯滅人性,在社會急需團結應對疫情之下,依然大肆製造混亂、為非作歹。他要求警方嚴正執法,保障市民安全及健康。他又指出,去年暴亂加上目前疫情,已令不少人失去飯碗,繼續搞事會使市民生計雪上加霜再加霜,恐怕經濟、信心皆衰退,呼籲亂港分子停止“攬炒”害港。
陳恒鑌亦批評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罔顧病毒傳播風險,帶頭煽動人群聚集,甚至不戴口罩噴口水。他指出,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已因其兒子確診而被強制隔離檢疫,早前與麥業成在區議會開會的反對派區議員此時理應自我隔離,但他們卻在社區四圍走,不顧“播毒”風險,居民隨時中招,反對派政客可謂“神憎鬼厭”。


就係為自己嘅政治目的借疫情用盡手段禍亂社會。如果畀呢啲人得逞,咁先係對嗰啲全心投身抗疫、真心愛港護港嘅人最大嘅不公平!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20/0322/428771.html



Keep trying!Never give up
議員無特權,犯法應照拉


引用:
原帖由 膠面鵬 於 2020-3-22 11:13 AM 發表
議員無特權,犯法應照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