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369
  • 回覆: 382
  • 追帖: 2
  • 分享: 44
+28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本港要達至「0」新增個案,恐怕還要等一段日子。隨著續有大批港人海外回流,本港昨連續第二天確診達雙位數,再增16人染疫,大部分潛伏期內曾外遊,包括本港首名確診的孕婦,累計個案突破200宗,至208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衛生防護中心發現,最少7名患者確診前曾到中環蘭桂坊消遣或健身,形容這些是高危活動,正追查「蘭桂坊群組」各人感染源頭及有否傳播鏈。此外,本港再有狗隻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狗主早前已確診。


本港昨新增11男5女確診個案(#194至#209),年齡介乎19至51歲。其中一名29歲男子(#195),上月中旬到過日本北海道8日,病發前14日潛伏期內都留在香港,但期內常到健身中心Pure Fitness的中環蘭桂坊分店,以及其他地方健身。另一名同齡男患者(#199)發病前也到過該分店健身,他月初到過新加坡4日,但當地疫情並不算嚴重。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前日確診的50歲國際學校女文員(#182)、在火炭工作的34歲女患者(#191)和在灣仔工作的46歲女患者(#192),近日都到過蘭桂坊消遣,當中第191宗個案上周五與朋友「飲嘢」後,其中一人昨初步確診染疫。而昨確診的44歲男子(#208),上周六曾與日前確診的34歲男同事(#169)和另外數人到蘭桂坊聚會。

健身前後應清潔設施
雖然先後有7名患者病發前到過蘭桂坊,但張竹君指不代表這就是傳播源頭,相信問題並非源於酒吧,而是他們的聚會形式傳播病毒,中心會追蹤蘭桂坊是否有傳播鏈。她解釋,市民在酒吧或餐廳一般都不會佩戴口罩,而且會互相傾談。至於健身中心的設施,或會殘留其他人的分泌物,她形容這些都算是高危活動,建議使用前後都應該先抹一抹清潔。Pure Fitness昨向會員發電郵,指由於有會員確診染疫,患者到過的中環蘭桂坊、荷李活道及花園道分店將關閉兩星期。蘭桂坊多間酒吧昨晚如常營業,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指前晚獲悉事件後,已加強蘭桂坊的清潔及消毒,同時通知商戶和提供清潔指引、酒精搓手液。

港首孕婦確診或致早產
新增患者還包括一名正接受家居檢疫、懷孕16周的32歲孕婦(#207),屬本港首宗孕婦確診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稱,患者去過意大利和杜拜,目前留院情況穩定。她提到,暫未有數據顯示新型肺炎會導致小產、畸胎或感染嬰兒,但有機會早產。有別以往疫情匯報,張竹君並無逐一交代其餘新增個案細節,僅指大部分都曾外遊,分別到過英、美、德、加拿大、意大利、瑞士和西班牙等國,部分人是留學生或公幹。

對返港長者及同住人士加強抽驗
衛生署昨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每日可檢測約1,000個樣本。張竹君稱,現時會針對未有病徵的返港長者,以及家居檢疫期間會與長者同住的人士,昨午起衛生署人員會向他們提供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後須透過家人或朋友交回樣本瓶到指定的診所,3個工作日內未獲通知則代表樣本呈陰性。另醫管局今日起,會在北大嶼山醫院及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臨時檢測中心,並派出醫護人員為抵港人士進行病毒檢測。現場設符合防感染標準的等候區,並會提供上網及充電等設施,有關人士須即場等結果,需時約半日至一日。

(相關新聞見A4~A13、A16)



唔係啊嘛?!呢次真係GG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確診破二百-連續兩天雙位數-7人曾赴蘭桂坊-傳播鏈乍現-212156



 
 
睇來要封中環。


港女食洋腸食出病來


有部分香港人真係唔識個死字點寫,明知呢個非常時期就減少聚會、減少去旅行,死都唔肯聽,結果咪中咗招囉!
如果唔肯改嘅,個案數字會繼續升。



[隱藏]
 
各位小心!美國在大陸播毒失敗!現夾埋黃屍、曱甴和泛民轉目標,播毒香港!


這個時候要將少外出聚會啊!


.... 前日確診的50歲國際學校女文員(#182)、在火炭工作的34歲女患者(#191)和在灣仔工作的46歲女患者(#192),近日都到過蘭桂坊消遣 ....

點呀?
西痕難忍趕住去老蘭做D死鬼嘅免費雞?



黑醫護快D辭職來要求封關禁所有外國來嘅人入境不論係唔係香港人!!!!!!!!
引用:
原帖由 棉花木有糖 於 2020-3-20 09:47 AM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本港要達至「0」新增個案,恐怕還要等一段日子。隨著續有大批港人海外回流,本港昨連續第二天確診達雙位數,再增16人染疫,大部分潛伏期內曾外遊,包括本港首名確診的孕婦,累計個案突破200宗,至208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衛 ...



引用:
原帖由 棉花木有糖 於 2020-3-20 09:47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本港要達至「0」新增個案,恐怕還要等一段日子。隨著續有大批港人海外回流,本港昨連續第二天確診達雙位數,再增16人染疫,大部分潛伏期內曾外遊,包括本港首名確診的孕婦,累計個案突破200宗,至208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衛 ...
食肆又窄又多人搭抬, 吹水唔帶罩, 黃色事業圈冇得輸



[隱藏]
 
冠狀毒全球爆發,尾國人世界通行,尾國欠全世界一個交待


奇怪黑醫護重唔示威封關


要小區管理,等社團出手


西人播毒


可能倍數咁升,要小心


[隱藏]
 



鍵盤翻頁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