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2
  • 回覆: 1




《大公報》一連兩日追蹤報道孔聖堂中學原署理副校長何栢欣貼「藏頭詩」咒警,引起各界關注。昨日孔聖堂中學校董會公布調查結果,即時終止何栢欣的署理副校長職務,但「基於何老師平日教學工作勤勉盡責,故回復其教學工作」。各界對校方的公布感到嘩然,教育界人士直言這種處理方法是「自欺欺人」,有市民更批評「又係放生」。
何栢欣周日(23日)在網上公開發表咒警「藏頭詩」,表面看似呼籲港人齊心抗疫,內容卻暗藏險惡,詩的每句第一個字連起來,是詛咒警察的言論「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激起市民及各界怒火,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更連發聲明質問。孔聖堂中學日前表示暫停何的職務,並成立調查組徹查。
回復教學工作
昨日孔聖堂中學公布調查結果稱,何栢欣發表的詩文並非原創,轉載原因是對帖文內容敏感度不足,事件並非蓄意造成。校方秉持一貫「政治不入校門」原則,反對一切宣揚暴力行為,而何栢欣的行為事實上對學校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因此一致通過即時終止何栢欣署理副校長職位,但基於何平日教學工作勤勉盡責,故回復其教學工作。

此聲明一出,引起一片嘩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認為,何栢欣不可能不知道這是藏頭詩,校方說他敏感度不足,並不表示他不知道藏頭詩的真正意思,只是低估了社會對咒警的反感和反彈。梁又表示,校董會接受何「無心之失」的解釋,是侮辱家長和學生的智慧,實在是恬不知恥,何栢欣更是愧為人師。他質疑這樣的學校只會培養出更多不問是非的人,教育局要停止買位,大家要就此事往上追究。梁振英還質問孔聖堂中學,「每年的孔聖誕,孔聖堂中學怎樣過?」




教育系大問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