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703
  • 回覆: 168
  • 追帖: 1
  • 分享: 18
+3




隨著東京奧運逼近,日本昨突宣布對中、韓兩國「封關」,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從下周一零時起至本月底,來自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南韓的入境者須到指定地點隔離兩星期,航班亦只可在東京成田機場和大阪關西機場降落,並暫停已簽發的中韓簽證效力。法務大臣森雅子亦表示,會暫停香港和澳門的免簽證待遇,本港多間旅行社取消遊日旅行團。


路透社:赴泰港人須隔離兩周
另外,路透社報道,泰國王室公報昨公告,香港、澳門、中國、南韓、意大利和伊朗列為「危險感染病地區」,來自這些地區的入境者須強制自我隔離14天。但泰國旅遊局其後發聲明指,政府並未有正式宣布。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昨晚引述泰國旅遊局香港辦事處回覆查詢表示,「泰國政府至今沒有公布有關檢疫規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在新冠肺炎對策總部會議上宣布新入境措施,也要求來自中國、南韓的入境者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除了限制兩國航班在成田和關西機場降落,還要求船舶停止運送來自兩國的旅客,並根據《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嚴打網上炒賣口罩。安倍稱,因疫情在其他國家蔓延,須果斷地加強檢疫措施,以阻截病毒傳播。日本從周六起,亦擴大南韓和伊朗疫區的入境禁令,除了禁止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曾在慶尚北道其他地區和伊朗庫姆省等逗留的外國人士,也不可進入日本。而日本早於2月1日起,已禁止入境前14天內曾逗留湖北省的外國人,以及湖北省發行的中國護照持有者入境,之後也把浙江省列入禁令中。2019年中國人入境日本人數為742萬人次,佔外國旅客26%,在各國和地區中最多;南韓人則排第二,去年入境人數有534萬人次。

港旅行社取消日本團
本港旅行社收到日本加強限制入境的消息後,先後公布退團退款等安排,康泰旅行社表示,深知顧客對有關消息有憂慮,擔心無法如期出行,故決定取消3月6日至31日出發的所有日本旅行團,涉約15團共約300名團客;EGL東瀛遊、縱橫遊同樣取消3月9日至3月31日期間所有日本旅遊服務,東瀛遊有涉約1,500名顧客受影響,已陸續通知他們,當中包括旅行團、自由行及Love’s On海外婚禮服務;縱橫遊則有10餘團約300客受影響。永安旅遊則取消3月8日至月底出發之日本旅行團。

各旅行社均提供轉團、保留團費或扣除手續費後退款等安排選擇,並指4月後的日本旅行團會因應最新情況再公布相應安排。陳張樂怡表示,3月份出發到日本的旅行團最少有85團,並涉及1,600名旅客。

日1056確診   大阪集體感染
日本昨日確診增加24宗至1,056宗,大阪出現集體感染個案,當地一個音樂表演場地被指播毒,染病觀眾將病毒傳播到8個都道府縣,包括京都、北海道、東京和高知縣,共15人確診;在高知縣,一名三十多歲女子赴大阪看完表演後,將病毒傳染給六十多歲的母親和一名同事。

安倍政府連日被批抗疫不力,確診個案不斷上升,更令外界質疑7月24日起舉行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一度稱,根據與國際奧委會簽署的合約,容許東京奧運押後至年底舉行,引起議論,她昨改口稱取消或延期對運動員來說,絕不可接受。

韓四十一死確診破6000
南韓昨新增760宗確診,累計6,088宗病例,並增6宗死亡個案至41例,已超過2015年中東呼吸綜合症39人死亡。繼大邱市和慶北清道郡後,南韓昨把近日病例急增的慶尚北道慶山市也劃入傳染病特別管控區。當局亦決定今日起全面禁止口罩出口,並從下周一起限制每人每星期只能買2個口罩,市民在藥房、郵局和超市等公共渠道購買口罩,須出示身份證。

(相關新聞見A2~A12)



唔係啊嘛?!香港人冇得返鄉下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日本停香港人免簽證-下周一起入境須隔離兩周-210202



崇日能點算?


引用:
原帖由 JoeSenior123 於 2020-3-6 09:13 AM 發表






隨著東京奧運逼近,日本昨突宣布對中、韓兩國「封關」,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從下周一零時起至本月底,來自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南韓的入境者須到指定地點隔離兩星期,航班亦只可在東京成田機場和大阪關西機場降落,並暫停已簽發的中韓簽證效力。法務大臣森雅 ...
添日的港人要去日本領事館請願啦



日本搞掂自己先,自己國內仲嚴重過香港


[隱藏]
重點係,點解都3月9日致封港澳,韓國大爆緊冇計


比大陸累死 原本今年去日本睇櫻花


港府束手無策!


引用:
原帖由 大添二 於 2020-3-6 09:54 AM 發表
重點係,點解都3月9日致封港澳,韓國大爆緊冇計
中港澳韓都查得好嚴謹,寧願耗用試劑查數以萬計既人..

如果在日本中左新冠招,回國後肯定查得出,結果變相將日本新冠大量在社區傳播實況向世界公布....



收得大量疫區人士,就預左,人地唔信你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香江大才子 於 2020-3-6 09:55 AM 發表
比大陸累死 原本今年去日本睇櫻花
照去啦,隔離左2星期就啱啱好開花



引用:
原帖由 sherwoodhk 於 2020-3-6 09:17 AM 發表


添日的港人要去日本領事館請願啦
直情要比粒彈佢食啦!



日本已經比曱甴黑護厚道,人地都係停簽證同要隔離,傷港人一開口就話要完全封關。


引用:
原帖由 healchu 於 2020-3-6 10:01 AM 發表



照去啦,隔離左2星期就啱啱好開花
但係到時返香港,香港又唔知會唔會家居隔離14天,日本而家爆得咁緊要。



好事,中國唔洗食死貓,日本根本一早就爆疫症,日本夫婦及意大利1號病人都從夏威夷感染,根本夏威夷就係毒島,而夏威夷又係日本勝地,有嘜理由只有那對夫婦,根本已經有好多感染者在日本傳播,日本政府亦明白。大陸送比日本政府十幾萬測試濟政府全部放一邊,點解?就係怕爆感染數據,在唔想得罪美國下,日本人自求多福


[隱藏]
照去,延長假期14天,低啦。


主題標籤 #口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