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538
  • 回覆: 196
  • 分享: 6
+9
【明報專訊】公務員今起結束超過一個月在家辦公,陸續恢復上班,不少私人企業、資助機構亦跟隨。有公務員工會預料,今日約有三分之二公務員要正常上班,政府發言人表示,各政策局和部門可實施彈性上班時間,以減少繁忙時間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人流。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復工安排是政府決定,科學委員會並無討論公務員復工安排。被問到復工會否增加傳染風險,張說:「多了人返工,就會多人流,一定會增加(傳染)風險。」



【明報專訊】公務員今起結束超過一個月在家辦公,陸續恢復上班,不少私人企業、資助機構亦跟隨。有公務員工會預料,今日約有三分之二公務員要正常上班,政府發言人表示,各政策局和部門可實施彈性上班時間,以減少繁忙時間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人流。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復工安排是政府決定,科學委員會並無討論公務員復工安排。被問到復工會否增加傳染風險,張說:「多了人返工,就會多人流,一定會增加(傳染)風險。」

許樹昌籲彈性上班午飯
張:首要做好手部衛生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相信不少私人機構會跟隨港府恢復上班,建議僱主提供彈性上班及午飯時間,避免上班族在高峰時段聚集,並提醒市民在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多地方,要戴口罩及勤潔手。

被問政府決定復工前,有否諮詢專家意見及是否合乎科學,張竹君表示,政府委任的科學委員會並無就公務員復工安排討論,復工是政府的決定。張認為,多人聚餐屬高危,呼籲復工的公務員盡量避免聚餐,建議帶飯或叫外賣,分開吃飯時間或盡量減少留在食堂的時間,以減風險。張也提醒上班者要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最重要做好手部衛生、要盡量洗手,稱最易感染是在不知不覺間接觸到公用物品。

梁籌庭:今日上班要自備口罩政府:已放寬部門購罩規定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據他了解,今日大約有三分之二公務員恢復上班,料如疫情受控,相信政府會盡快全面恢復上班。口罩供應方面,梁表示公務員今日上班要自備,但各部門有上限5萬元為同事採購口罩,料大部分部門稍後會為同事提供口罩,但「未必日日都有」。

工會關註上班染疫列工傷否
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表示,政府沒統一指引,由各部門自行制訂上班安排,部分部門設彈性上班時間,員工可由清晨7時半至10時半分批上班,但他質疑未必有效分流。他說明白市民冀盡快恢復公共服務,但憂疫情未受控,公務員主要擔憂傳播病毒風險及防疫裝備是否足夠,也關註上班期間染病是否列作工傷。他促請政府提供足夠口罩等裝備,並做好防疫措施。

政府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未正面回應今日會否為全部復工的公務員提供口罩,稱會優先供應口罩給醫護人員、前線提供必要和緊急服務以及參與防疫抗疫工作的人員,亦會向須與市民頻繁接觸(例如在櫃枱提供服務)、須在人多擠迫地方工作,及有運作或其他需要的同事提供口罩。發言人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早前已向部門發指引,放寬部門採購口罩的規定,讓部門可更有彈性地在市場採購口罩,以照顧同事需要。根據政府內部通告,部門若要自行採購口罩,以實報實銷原則處理,各部門上限5萬元。


港府今日起也有限度恢復部分公共服務(見表),但康文署轄下的公共圖書館、公眾游泳池和室內運動設施等,仍然關閉。

一三五恢復上班 恒基:會供口罩
私人機構方面,有公司今起逐步恢復正常上班。本港主要發展商中,恒基兆業發言人稱,今周起員工將逢周一、三及五回辦公室辦公;二及四則維持在家工作,發言人稱屬試行安排,並強調有為每名員工提供口罩。新鴻基地產發言人說,1月底已回復正常上班;新世界、長實及恒隆地產在截稿前未有回覆。不過,亦有部分公司未跟隨,匯豐發言人回覆,該行建議員工在可行情況下,在家或其他辦公室上班,直至另行通知。

調查稱49%人恢復上班
團體批政府帶頭掀仿效
來自多個不同界別的「跨工會」組織稱,上周訪問690間公司及機構逾800名僱員,約49%受訪者稱,被僱主要求今周起回辦公室工作,約9%受訪者稱仍可留家工作。「跨工會」批評政府帶頭復工,令僱主仿效,擔心工作場所人群聚集會引發社區大爆發。



公務員要返工了,但要自備口罩返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要聞/article/20200302/s00001/1583090024220/公僕今復工-張竹君-風險會增-科學委員會未曾討論-私人機構料跟隨



講甘多嘢,賺被阿公阿婆笑死。


深圳灣幾仟人排隊入境過關復工,會自我隔離?


一視同仁,因對香港市民都無口罩提供。
始終都要試吓開工,爆再停。



[隱藏]
之前見有好多人大大聲話點解唔復工。依家復工又有人出嚟話加大染病機會。點解之前冇人講呢翻說話呢。除咗想話比人知,政府錯還有什麼。


社會不可能因為疫情而永遠停擺,政府亦不可能不提供正常服務,現在街市,商場,食肆都有好多人出出入入,講到公務員返工就好似有大疫情會出現,未免有點過頭,其實只要減少非必要接觸,分批吃飯甚至係外賣在自己位置吃,問題不大卦。


張足君是曱甴醫生


2月開工的也沒大爆,是買股票?


引用:
原帖由 棉花木有糖 於 2020-3-2 09:42 AM 發表
【明報專訊】公務員今起結束超過一個月在家辦公,陸續恢復上班,不少私人企業、資助機構亦跟隨。有公務員工會預料,今日約有三分之二公務員要正常上班,政府發言人表示,各政策局和部門可實施彈性上班時間,以減少繁忙時間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人流。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復工安排是政府決定,科學委員會並無討論公務員復工安排。被問到復工會否增加傳染風險,張說:「多了人返工,就會多人流,一定會增加(傳染)風險 ...
我由農曆年後到而家都日日返工做外勤,仲要去醫院診所做野,而家身體都唔知幾健康,都唔知公墓員怕乜?



[隱藏]
疫情未退,草率全面復工,隨時引發新一浪社區傳播風險,政府係咪傻架。


可以,只要是停薪


呢件張足君成日鳩吹,經常話大爆發,報新聞咁報,唔識解決問題!


有些人永遠姓賴


說得清楚又風趣。


[隱藏]
有糧出。吾屎做。你就想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