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8


  圖:黎智英財困下又開刀,《蘋果日報》近期裁員至少40人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壹傳媒旗下台灣《壹週刊》早前才宣布月底全面“執笠”,近日又有傳媒引述消息指,該公司旗下另一刊物香港《蘋果日報》,於26日裁員至少40人,被裁員工將於月底離職。有網民諷刺說,《蘋果日報》過去大半年不斷煽動市民“攬炒”,今次終於“得償所願”。
  據悉,《蘋果日報》印刷業務及數碼業務的營業部門將合併,裁走逾20人。另外,去年11月推出的短片平台“一丁目”(NEXT FILM)亦全組解散,被裁員工將於月底離職,壹傳媒工會發言人林偉聰稱,接獲4至5宗求助,據知至少涉及21名員工,主要是營業和市場部,他對事件感到突然。
  壹傳媒十年累計虧損逾20億
  此前不到一個星期,壹傳媒旗下創刊19年的台灣《壹週刊》於20日宣布,由於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的需要,該刊2月29日結束營運。業界預料涉及遣散約100名員工。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在消息傳出前夕,連日與多名反中亂港的馬仔,包括何俊仁、李永達、林卓廷、李卓人和黃浩銘聚餐密會。外界盛傳他“山窮水盡”,肯定有“要事”交代。
  壹傳媒近十年來一直經營不善,累計虧損超過20億港元。2011年,壹傳媒“跟風”創辦免費報章《爽報》,僅僅兩年便因面對數以億元計的虧損而執笠收場。自2015年開始,壹傳媒旗下多本雜誌相繼停刊或合併。2017年,曾多次宣稱不會出售壹傳媒香港業務、否則“一世變契弟”的黎智英,一度欲“賣仔”自保,圖出售香港和台灣的《壹週刊》等多本雜誌。黎智英近年更針對旗下《蘋果日報》等刊物,推出“假自僱、真裁員”的無良外判方案,剝削員工福祉,受害員工上街抗議。據壹傳媒去年業績報告,期內《蘋果日報》收益按年減少9.5%,廣告收益按年大跌25.8%。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20/0228/420579.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