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3
  • 回覆: 1
多名曾到過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的港人確診新冠肺炎,衞生署其後於堂內的洗手間水龍頭手柄,發現帶有新冠肺炎病毒,令人擔心如廁後洗



多名曾到過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的港人確診新冠肺炎,衞生署其後於堂內的洗手間水龍頭手柄,發現帶有新冠肺炎病毒,令人擔心如廁後洗手都會受感染。有傳染病專家提醒,一般市民以為如廁後洗手便能清潔雙手,卻忽略洗手前後均會接觸到水龍頭手柄,讓病毒隨時帶回雙手上,建議可用廁紙接觸水龍頭手柄,阻隔皮膚接觸病毒,才安心洗手。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表示,任何病毒都會透過飛沫、物件及糞便等途徑傳播,故此水龍頭手柄都不例外,市民亦較易忽略手柄帶來病毒的潛在風險。                                                
                                       
                                                                                                他認為,若能定期清潔水龍頭手柄是好事,或改用自動式水龍頭更是理想做法,但在公共洗手間均較難期望有此措施,如市民害怕受病毒感染,應利用廁紙接觸水龍頭手柄,減低皮膚接觸病毒機會,就算不是接觸水龍頭手柄,接觸其他物件均應透過廁紙阻隔。(不過大陸廁紙都有問題,病毒可以在第件上存在7,者系大家搶廁紙返屋企,帶病毒返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225/bkn-20200225192703271-0225_00822_001.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