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4
都有港日式餐廳推御用美食祭 天然食材日本直送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2/25/OT2002250014.htm

最近,隨着各地疫情嚴重,大家都減少外出,甚至視乘搭飛機為高風險,加上不少航空公司都暫停香港與其他地方往來的航線,令香港人在這個艱難時期,惟有留在香港,而今個月剛巧有多間日本餐廳共同推出日本御食國美食祭,搜羅豐富天然食材,將福井縣、兵庫縣淡路島及三重縣志摩市的鮮味時令食材及加工品直送香港,為港人帶來日本皇室級美食。 ■文、攝(部分)︰雨文
自古以來,福井縣、兵庫縣淡路島、三重縣志摩市與古都京都相鄰,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都是向皇室提供美饌及海產食材的主要地方,稱得上是日本皇室的廚房,故被稱為御食國。由即日起至2月29日舉行的日本御食國美食祭,於香港的蟹慶、磯野水產、漁獲浜燒、豊勝手丼及岸久市場,炮製各式豐富美饌,讓香港朋友可品嚐到福井縣、兵庫縣淡路島、三重縣志摩市的食材滋味。
今次的食材相當豐富,有福井縣特產越前蟹,三重縣志摩市伊勢龍蝦、生蠔,以及來自兵庫縣淡路島的元祖魚蛋和洋蔥等,款款均是當地比較自豪的食材,其中福井縣特產越前蟹,自日本明治時代起便是日本皇室的貢品,身價非凡,可算是頂級極品。
蟹慶三縣御食國會席
首先,蟹慶為今次日本御食國美食祭特別設計了一款會席套餐,由先付(兩點)、御造(三點)、蓋物、燒物、油物、強餚、御食事、福井鯖魚手押壽司及甘味共9道料理,使用了超過10種御食國的食材,當中不乏多種矜貴食材如蟹中珍品越前蟹、的矢蠔、美味罕見的越前蝦、若狹甘鯛、鰆魚等,一款會席便可嚐盡多款御食國的美食,可算是豐盛之選。
例如,御造(三點),為志摩市產的矢蠔伴海苔佃煮汁、福井縣產若狹甘鯛、越前蝦,其使用食材為三重縣志摩市產的矢蠔、三重縣志摩市產綠紫菜佃煮、福井縣產若狹甘鯛及越前蝦。而蓋物越前松葉蟹肉茶碗蒸則使用福井縣產越前蟹。至於強餚和牛淡路島洋蔥湯,是使用兵庫縣淡路島產洋蔥﹔甚至甘味的福井縣產羽二重餅伴富津番薯,則使用福井縣產羽二重餅及福井縣產富津番薯。
豊勝手丼精選6款料理
日式丼飯專門店豊勝手丼為今次美食祭特意準備了6款精選料理,首選以珍珠貝柱為主題的丼飯,珍珠貝柱吞腩蓉丼用上大量的志摩市產珍珠貝柱,新鮮的珍珠貝柱肉質爽甜,鮮味濃郁。
當中尤其是淡路島產四式魚蛋(海藻魚蛋、3年養殖虎河豚魚蛋、鱧魚魚蛋、櫻鱒魚蛋),食材採用淡路島產元祖魚蛋,即由3年養殖虎河豚魚蛋、鱧魚魚蛋、櫻鱒魚蛋等豪華的食材配上元祖魚蛋片,帶黏性的海藻與彈牙的魚蛋片配合得恰到好處,讓大家可品嚐到食材與彈牙魚蛋組成的口感。另外,炙燒志摩市產珍珠貝柱吞腩蓉丼,使用志摩市產珍珠貝柱,柔滑鮮甜有咬口,配合柔潤甘香的吞拿魚腩蓉。
另外,磯野水產精選了四款料理,如志摩市的矢蠔二食、福井鰆魚昆布卷、福井若狹甘鯛薄切刺身及吉列福井富津番薯卷。漁獲浜燒御食國餐牌有志摩伊勢老牛油果他他、福井越前蟹宕世鍋、燒福井明太子、福井明太子配淡路島元祖魚蛋格格燒及兵庫縣大尾魷魚塩醬燒。至於岸久市場則有炸志摩的矢蠔伴蜜糖芥辣、福井鯖魚手押壽司、淡路島關東煮及福井紅松葉蟹餃子,各間餐廳所精選的各有不同。

~~~~~~~~~~~~~~~~~~~~~~~~~~~~~~~~~~~~~~~~~~~~~~~~

疫症高峰艱難時期,商人做地方食品推廣可説是賭博
不過日本食品係香港特別受歡迎,應該都有不小客支持



附件

b08a..jpg(66.07 KB)

2020-2-25 19:24

b08a..jp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