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22
  • 分享: 2
來源: 多維/日期: 2020-02-24


隨著被感染人數的增加,韓國提高疫情防控級別。圖爲韓國清道道南醫院前,一名穿戴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正在噴灑消毒劑。

自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韓國的確診病例于近日大幅增加。然而,韓國民衆卻反對政府爲控制疫情所提出的各項禁令。

韓國KBS新聞2月23日報道,目前,韓國疫情的集中地主要在大邱市和慶北清道郡,在確診的556名市民中,占據了466名。此前,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曾表示,政府將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劇增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爲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位于韓國東南部的第四大城市大邱成爲重災區,而該國邪教組織“新天地”教會又是該地區的“重中之重”。

2月7日,該教會的一名女教徒出現了發冷、咽喉痛等症狀後入院,18日被確診,在此期間她兩次前往“新天地”教會,與1,160人有過接觸。

首爾市政府近日下令,爲了避免大面積感染,禁止在光化門前進行集會。

22日,反對文在寅的保守派團體不顧官方禁令,在刮風下雨的條件下如期舉行遊行集會。

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代表會長全光勳牧師組織了本次集會,現場他拿起話筒,面帶笑容告訴民衆,“室外並沒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哈利路亞”。

另一位牧師稱,韓國有集會自由,如果不舉行集會,就違反了集會自由。一位來自仁川的基督徒則表示,只要你信奉上帝,哪怕喝了毒藥,肺部也不會受到感染,因爲“上帝自己會審判”,當被問及爲何“新天地”教會有人卻被感染,他認爲,這源于“新天地教會本身就是異端”。

到了下午13時40分左右,首爾市長樸元淳現身集會現場,他拿起話筒,勸大家離開,並解釋之所以禁止集會是爲公衆安全考慮,但民衆不僅不理睬,反而將手中的物品扔出去,並大聲尖叫、謾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