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1
  • 回覆: 2
我又做醜人,做一個拆穿皇帝無着衣服的小孩,如果人人都以小確幸為價值,事事講政治正確,不拼不搏,這個城市還會發展嗎?如果不求發展,甚至不求個人成就,若大家都接受這種結果,本來都是可以的。那麼為何還有那麼多家長,想送孩子去名校呢? 反正是小確幸,讓你的孩子讀你家對面的津貼小學就可以了,讀書免費,將來讀不讀大學也無所謂,直接進入小確幸的境界就算了,反正把內褲折疊整齊捲好放入抽屜內,又何需入名牌大學呢? 家長們,你有想清楚嗎?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00222/836035/專欄-巴士的點評-學把內褲折疊整齊放入抽屜內-又何需入名牌大學呢
個人主義, 難成大事。玻璃之心, 是小確幸?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門外自信的海鮮 於 2020-2-24 02:43 PM 發表
未來香港形式小確幸可能系:
做時薪工滿足爾,看不起朝九晚五的死板生活,(其實係找不到長工)
到黃色小店喝珍珠奶茶或吃杯雪糕(吾通有錢去酒店吃自助餐咩)
四海為家,以天為被,以地床。(冇錢租屋,去郊野公園住營幕)
歡迎補充 ...
小確幸的感覺在於小,每一枚小確幸持續的時間3秒至一整天不等。
小確幸就是這樣一些東西:
摸摸口袋,發現居然有錢;
電話響了,拿起聽筒發現是剛才想念的人;
打算買的東西恰好降價了;
完美地磕開了一個雞蛋;
吃媽媽做的炒雞蛋;
排隊時,所在的隊動得最快;
自己一直想買的東西,但是很貴,一天偶然的在小攤便宜的買到了;
當運動完後,喝的冰鎮透了的飲料——「唔,是的,就是它」……
它們是生活中小小的幸運與快樂,是流淌在生活的每個瞬間且稍縱即逝的美好,是內心的寬容與滿足,是對人生的感恩和珍惜。當人們逐一將這些「小確幸」拾起的時候,也就找到了最簡單的快樂。
總之就是撞彩的心態, 毫無大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