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36
  • 回覆: 12
+2


https://mil.news.sina.com.cn/wor ... mxxstf3333991.shtml

很期待日本的「哥斯拉」戰機製成後,與中國戰機交手碰頭。



[環球網軍事報道]日本官方近日披露了日本新一代戰鬥機的研制計劃,發布了有關F-X戰鬥機的更多細節。  日本《外交學者》雜誌2月19日報道稱,關于日本下一代戰鬥機的更多細節近日浮出水面,日本防衛省公布了這款戰鬥機的最新概念圖。亞太航空專家白廣原(Bradley Perrett)對此表示,日本想要一款航程長、載荷大的大型戰鬥機,他甚至為其取了個綽號叫“哥斯拉”,來形容這種大型戰鬥機。如果日本繼續積極推行這一研制計劃,這款戰鬥機很可能在2030年代服役。

《外交學者》雜誌稱,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就高度重視飛機的航程。到了冷戰時期,自衛隊對戰機的航程進行了限制,但很明顯的是,未來日本希望擁有一款遠程戰鬥機,能夠在距離日本本土一定距離的地方執行作戰任務。日本想讓其戰機能夠飛抵一些存在爭議的地區,出現在這些地方就是戰鬥任務的一部分,然后能停留較長的一段時間。  

據《簡氏防務周刊》在1月30日的報道,日本防衛省希望在年底前達成一個“框架”,在此“框架”內日本將與外國合作夥伴在下一代戰鬥機開發和制造商進行合作。防衛省還透露,這個計劃現在被正式命名為“F-X”,用于在2030年代取代航空自衛隊現役的F-2戰鬥機。

日本防衛省發言人表示,日本自衛隊的F-2戰鬥機計劃在2035年左右退役,將開發“F-X”戰鬥機以便在F-2戰鬥機退役時能夠接替服役。他還說:“我們將繼續與潛在的合作夥伴進行討論,然后我們希望在2020年年底前確定有關發展合作夥伴的初步框架,然后敲定2021財年的預算草案。”這個計劃可能會確定外國合作夥伴在F-X戰鬥機項目開發中扮演的角色,不過這名發言人並沒有詳細說明這個合作框架的內容。

報道稱,這名發言人還透露,F-X戰鬥機發展計劃的資金將在2020財年達到約280億日元(約合2.56億美元),這筆資金中的169億日元將用于“F-X項目相關研究”,剩下的111億日元將用于“日本主導的先進技術概念設計”

不過《外交學者》的報道也提到,日本未來戰鬥機項目中的大部分內容仍未確定,包括合作對象。英國是一個具有很大可能性的潛在合作對象,尤其是在未來空中作戰系統方面。目前也不確定是否會與美國合作,分歧在于該機的作戰需求是設定在對空作戰還是對海作戰為主。而且如果與美國合作,在部分技術的出口方面會遭到限制,讓這款戰鬥機失去出口前景。

外交學者》報道稱,雖然這款日本未來戰鬥機的性能還不明確,但在20年后,它可能會成為與暴風雨、FCAS、米格-41等第五、第六代戰鬥機一起爭奪市場訂單。日本想要打造一款擁有大航程的大型戰鬥機滿足作戰需求,但日本並不是唯一有這種需求的國家,可以想象,其他國家也會有興趣引入這款戰鬥機或其改進型號。



不過《外交學者》的報道也提到,日本未來戰鬥機項目中的大部分內容仍未確定,包括合作對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F-3個樣成日變黎變去,朝令夕改嘅能力就黎拍得住印度!🙈


淡定,尾角不阻攔或奪取設計的,好打有限


我支持日本自家隱形機呀!棄購F35A.

F35A係垃圾機......



形狀聯想到呢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enry1268 於 2020-2-23 14:30 發表
不過《外交學者》的報道也提到,日本未來戰鬥機項目中的大部分內容仍未確定,包括合作對象。
又話2030服役?重未確認合作對象?

[ 本帖最後由 無愛 於 2020-2-24 05:10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無愛 於 2020-2-24 04:42 AM 發表

又話2030服役?重未確認合作對象?
仲有未定標准,只是話要六代機。



用(心神)樣辦法機速度計算
2035都未必做得出



心神都搞唔掂,不如直接上高達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