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98
  • 回覆: 2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20200222/HBKG7L3JHAPVBP4SQFTNFOKMWQ/

美國政府將對中國電訊巨擘華為祭出新制裁,限制外國企業使用美國設備替華為生產晶片,傳台積電直接被點名,加上三星晶圓代工取得高通新發表的5納米5G數據機晶片X60訂單等消息,可說是不利消息不斷。

台積電透過先進制式證明實力,5納米技術至少超越對手半年以上,預計下半年會提高產能,訂單幾乎爆滿。不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打亂大陸科技產業發展部署,有消息稱,台積電5納米制式就以華為、蘋果兩大客戶為主,也就是說台積電今年推出力抗競爭對手三星的新產品可能出貨受到影響,為了避開風險,傳出台積電自行取消華為訂單。
今年初指華為受到美國實體清單影響,無法使用Google服務導致海外銷量下滑,華為決定本季陸續對供應鏈取消訂單,台積電恐受到波及。

亞系外資卻表示,台積電今年減少分配給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約20%產能,原因就在台積電7納米、5納米產能相當緊張,加上華為先前囤貨,導致備貨過多存在風險。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一報道,美國政府對華為貿易禁令恐怕加深,考慮限制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甚至對台積電作出壓力,就是要斷絕華為活路。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發Tweet警告對華鷹派,指出若時常以國安問題為由,禁止美企供貨給陸企,將失去讓美國貿易更為順暢的目標。

台積電與華為保持距離,不太可能影響業績,AMD、Nvidia這樣的公司都等着台積電晶片,隨時補上產能空缺。也因如此,華為龐大的生產需求,有機會進一步推動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展水平。

~~~~~~~~~~~~~~~~~~~~~~~~~~~~~~~~~~~~~~~~~~~~~~~~~~~~~~~~~~~~~

過多幾年,美國可能要收購晒台灣所有晶片工業。
全球高科技美國國有化指日可待。
到事美國又要印銀紙!



附件

IAJIN4HBGSENSPKFXN3NIS4MDI..jpg(59.27 KB)

2020-2-23 10:51

IAJIN4HBGSENSPKFXN3NIS4MDI..jp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門外自信的海鮮 於 2020-2-24 08:36 AM 發表
台積電多美國佬控股,呢幾個月SMIC 股價升咗一倍
持股定控股?
有冇美國人入董事局?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